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方擴大搜捕範圍 仰光日本人社區成目標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3:20

緬甸軍政府透過國營電視台,對緬甸20多位演員、歌手和網紅發佈通緝令,原因是他們在社群網路上,散播緬甸鎮壓的謠言。根據住在仰光的日本人表示,緬甸軍警在週六深夜,甚至到仰光的日本人社區拿石塊攻擊住家,疑似正在擴大搜捕範圍。

緬甸軍警撿起路邊的石頭,毫不留情往民眾家裡砸,不過這裡可是仰光的日本人社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緬甸軍警的深夜搜捕,甚至遍及天主教教堂、只見他們還拿著槍威脅神父,當地民眾懷疑,緬甸軍政府現在正擴大搜索範圍,只因為他們透過國營媒體,向諸多名人發佈了通緝令。

記者:「(緬甸國營電視台)宣布軍方要逮捕,超過20多名演員歌手等名人,指控他們觸犯「刑法505A」。」

 
包括緬甸片酬最高的女演員潘平圖,和她的導演老公納吉,緬甸軍方在二月逮捕緬甸知名演員魯敏,現在更加強對名人的搜捕,只因為他們在社群網路上,不斷煽動示威群眾的情緒。

週末的緬甸各大城市的街頭依舊槍聲大作,抗議民眾抬起受傷同伴拔腿狂奔。

緬甸中部的蒙育瓦軍警還對民眾發射實彈和閃光彈,根據CNN報導自政變以來,緬甸已經超過550人在鎮壓中罹難,其中還有46名未成年。

記者:「獨裁者(軍頭敏昂萊)去首都看珍珠翡翠寳石拍賣會。」

只是下令鎮壓的同時緬甸軍頭敏昂萊,卻還有心情視察珠寶拍賣會,不過緬甸年輕人不放棄持續抗爭被軍隊追殺毆打,成了緬甸這一代的共同經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軍政府#鎮壓#政變#示威#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66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