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潑水節民眾續示威 軍警又強闖民宅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0:02

緬甸目前正值潑水節期間,但民眾仍持續以示威,抗議政變,只是這幾天下來,緬甸軍方,除了宣布對數十名示威者,下達死刑令,還逮捕當地知名明星夫妻,聯合國擔憂,緬甸如果演變成內戰,會淪為下個敘利亞,世界銀行也擔心,緬甸今年經濟衰退恐達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政變影響,緬甸人今年以示威度過潑水節,除了僧侶上街,還有民眾手捧黃色花束悼念亡者,不過緬甸安全部隊繼續加強鎮壓。

軍警被拍下無故踹開民宅大門,只因為有人敲打鍋碗示威,14日白天民眾直擊,仰光警方開始攔查所有車輛,部分地區甚至禁止騎乘機車,聯合國擔憂緬甸恐怕會變成另一個敘利亞。

聯合國人權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夏姆達薩尼:「(人權)高級專員擔憂,緬甸局勢會走向全面衝突,各國務必避免重演在敘利亞,及其他地方曾犯下的致命錯誤。」

 
但緬甸這幾天照樣大開殺戒,除了對23名示威者下達死刑令,最新還逮捕緬甸知名影星夫妻,兩人未來恐怕生死未卜,而經濟問題也成為緬甸下一個隱憂。

緬甸ATM外民眾大排長龍,這是因為當局上月起宣布,每人每天最多只能提領,20萬緬元約台幣4千多元現金,世界銀行預估緬甸政變後,每天生活費在3.2美元以下人口,恐怕會大增30%,加上少了外資和觀光客,緬甸今年經濟衰退恐怕達到2位數。

緬甸政變超過兩個多月,有民眾製作短片紀錄緬甸人抗爭歷程,只是隨著緬甸示威犧牲數字不斷攀升,老百姓想靠肉身打贏子彈,顯得越來越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政變#示威#鎮壓#潑水節#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57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