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台灣「防疫破功」 CNN:疫苗不足是當前最大難關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3:01

台灣曾被國際視為「防疫優等生」,但現在本土病例增多,CNN駐香港記者特地來台採訪,分析台灣這次疫情破功的原因。CNN認為台灣成功守住第一波疫情後,因為過於自滿,加上沒有落實社交距離,才造成這次疫情擴散。而且台灣疫苗接種率低,現在疫苗數量也不足,難以達到群體免疫,是接下來防疫的最大難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台灣一直將疫情控制得很好,到底哪裡出了差錯。」

防疫優等生,台灣,到底哪裡出了錯?CNN主播問出了大家的疑問,從原本的天天+0,到最近四天本土病例加總累計960例,防疫下半場沒守住,CNN記者分析原因出在這。

CNN記者:「如果要用一個字來總結,那可能歸咎於太自滿,人們之前仍持續群聚大家會去夜市,和朋友家人吃飯還能去夜店,這樣的狀況再加上,可能是和機組員相關的,國外入境確診病例,現在才會看到台灣在疫情開始以來,最高的確診數字。」

 
CNN記者分析,台灣在守住第一波疫情,開放入境後,國內防疫規定仍維持相較寬鬆,生活一切如常,卻沒意識到病毒早已入侵,才會造成現在危機,傲人的防疫成績破功,台灣還有另一大致命弱點。

CNN記者:「台灣並沒有達到群體免疫,再加上疫苗短缺,即便人們想打也打不到,因為疫苗供給就是不足夠。」

疫苗量能不足,接種率吊車尾,再加上政治因素,可能難以取得大量疫苗,讓台灣得拖更久才能走到群體免疫,而現在有一線曙光。

美國總統拜登:「我在此宣布美國將把,已授權的輝瑞、莫德納,嬌生疫苗也和其他國家分享。」

拜登宣布美國將捐出2000萬劑疫苗,並要當全球的疫苗軍火庫,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坦言積極爭取中,就是希望補足疫苗缺口,畢竟變異病毒傳播力更強,這波失守的還有新加坡。

超市結帳人潮排的像貪食蛇一樣,新加坡過去一週新增149例本土病例,週一再增加21例,有超過11例感染源不明,當局宣布防疫升級。

新加坡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黃循財(5/14):「我們也從今天起,將群聚人數從五人限縮到兩人,我們呼籲大家待在家,只有在必要時候才外出。」

 
目前新加坡國內有13個感染群,其中最嚴重的是樟宜機場第三航廈的感染群,這個群組已經多達78人確診,而原本就沒控制好疫情的日本,仍為了東奧水深火熱。

抗議民眾:「IOC不要死要錢,我覺得舉辦奧運是把經濟,和金錢看得比人民還重要。」

痛批奧委會和日本東奧組委會執意要辦奧運,都是為了錢,但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在5/15到16號進行的民調,針對7/23是否辦東奧,只有14%的民眾支持如期舉行,其餘43%的民眾認為應該直接取消,4成民眾認為應該要延後,企業界也開始出現反東奧聲音。

日本樂天創辦人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老實說我把這(東奧)稱為自殺式任務,我們應該停辦。」

日本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接受CNN專訪,坦言不支持東奧,但日本政府究竟為何堅持辦下去,也有可能是一場面子之爭。

 
CNN記者:「部分專家指出,日本不想丟臉,或是被中國大陸比下去,因為大陸北京,是2022冬奧主辦城市。」

東奧引爆民怨,疫情一天天擴大,日本首相菅義偉的不滿意度破七成,亞洲疫情逆襲,各國都自身難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防疫#措施#管制#疾管署#症狀#新冠#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3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