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變種病毒株更易人傳人 世衛升級「全球擔憂」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6:52

印度染疫人數呈現爆炸性增長,世衛組織發布最新警示,將印度變種病毒株,提升為「全球擔憂」的變異株,警告更容易人傳人。印度現在有18個邦自救,自行宣布封鎖,週一通報的單日確診數也的確出現下降,但專家認為這不代表疫情高峰已經過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第二波疫情像野火燎原,會這麼嚴重就是因為變種病毒株「B.1.617」肆虐,世衞組織周一宣布提升警戒層級。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已有資訊指出B.1.617的傳染性更強,我們將變種病毒列為全球擔憂的問題。」

世衛專家示警,現在的印度是,「一個人染疫,整個家庭似乎都得到了」,印度各地政府亡羊補牢,多達18個邦自行宣布封鎖,週一通報的單日確診數真的下降了。

 
CNN主播:「印度單日確診數,在近5天以來首度低於40萬,但單日通報仍有超過36.6萬例確診。」

雖然單日低於40萬人染疫,但這還不能歸功於地方政府的封鎖奏效。

CNN記者:「通常周末後,病例數本來就會下降,因為沒有那麼多人接受檢測,也可能(疫情)高峰過去了,有這樣的可能出現,但專家說,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位在卡納塔克邦的邦加羅爾,有火葬場一天至少得火化50具遺體,光靠地方政府補破網可不夠,大家都在等總理莫迪什麼時候才要祭出最後大絕,全國封鎖。

CNN記者:「尼泊爾、巴基斯坦、孟加拉全都通報確診數激增,孟加拉也發現印度變種病毒B.1.617,對年輕人來說容易感染。」

首當其衝的尼泊爾,也逐漸面臨醫療體系崩潰,總理更輸掉了眾議院的信任投票,淪為看守政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世衛#印度#染疫#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58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