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錯人?美死囚4年前已伏法 最新證據卻顯示凶手不是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6:00
李德在2017年4月20日服刑,4年後驗出凶器上的DNA不是他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德在2017年4月20日服刑,4年後驗出凶器上的DNA不是他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阿肯色州日前傳出一起司法爭議案件,李德(Ledell Lee)在1993因謀殺罪遭起訴。儘管在調查該案期間,並未出現任何證據直接表示李德犯案,且審判過程出現重重瑕疵,法院仍在1995年將他定罪。2017年4月20日,李德遭處死刑。但近日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提出證明,證實凶器上殘留的DNA另屬他人。
 

李德服刑前1個月,有關當局曾參考倖存者證詞,考慮是否向法院提減刑,但最後未被受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年前,阿肯色州為了在注射死刑的藥物過期前使用完畢,試圖在11天內處決 8名死刑犯,李德便是其中之一。即使當時,李德的案件也遭外界認為存在嚴重缺陷,但是最高法院仍然授權執刑。上週,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及無罪專案(Innocence Project)公布凶器上的DNA檢測結果,顯示殘留在上面的是另一名男子的DNA,間接證實阿肯色法院可能「殺錯人」。這項DNA檢測是李德在執行死刑前便提出的要求,但頻遭法院駁回,直到去年家屬要求公布證物作檢測,才發現另一人的DNA。

儘管在調查過程中存在大量瑕疵,辯護律師更因自身濫用藥物問題,無法有效為李德辯護,也未提出相關證明向法官表示李德其實患有智力障礙。最終李德於1995年被定罪,阿肯色州最高法院則在2年後確認罪刑,

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不認法院錯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在本週接受訪問時表示,最新釋出的DNA證明無法做為推翻最高法院判決的有力證據。阿肯色檢察總長魯特雷奇(Leslie Rutledge)也表示,各項證據都指向李德就是真正犯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無罪#冤獄#死刑#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6630

0.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