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朋友兒肇逃亂判無罪 前法官「枉法裁判」遭起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2:50

最高法院前法官蕭仰歸,十年前替開車肇逃的兒子,向高院法官高明哲關說,二審改判無罪,兩人事後都退休遭移送懲戒。台北地檢署查出,高明哲審理案件期間,施壓其他法官,做出無罪判決。7日將他依枉法裁判罪起訴,最高可處七年有期徒刑。

圖/翻攝自臉書

 
30年前立法院縱火案和時任立委陳水扁,一起到場勘查,他是前法官高明哲,今年65歲都已經退休卻因涉嫌關說遭到起訴。

舉杯開心慶生,高明哲和前最高院法官蕭仰歸是多年好友,竟利用法官職權為朋友兒子關說,2008年蕭仰歸兒子蕭賢綸,開車撞人肇逃一審判刑6個月,上訴二審時案件正好由高明哲擔任審判長,他竟對其他法官施壓,說蕭賢綸以後要考司法官,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我們又沒拿錢內心坦蕩,最後改判無罪。

圖/TVBS

時任彈劾案審查會提案委員黃武次(2010.12):「蕭仰歸法官跟高明哲法官,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一條,法官守則第一點第二點規定,所以提起本件彈劾案。」
 

高檢署事後調查,發現審理程序有瑕疵,聲請再審期間蕭賢綸撤回上訴,全案以一審的有罪判決定讞,而高明哲也被移送法辦,北檢時隔10年將他依枉法裁判罪起訴,最重可處七年有期徒刑,並建請宣告褫奪公權。

圖/TVBS

司改會常務執行委員江榮祥:「本案是發生在法官法制定施行前,當時追究法官的行政責任,只懲戒休職降級是比較輕,如果是現在送懲戒的話,可能會判更重的免職撤職。」

兩名前法官案發後申請退休,現在合開事務所除了照領每月近8萬退休金,加上律師收入粗估月領超過18萬,對於記者求證不願回應,但關說的陳年舊案被掀出,司法正義形象再度受到質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蕭仰歸#關說#高明哲#改判#無罪#枉法裁判罪#肇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3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