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德英辦新疆會議 陸發外交文件警告「反中活動勿參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4:13
中國大陸稱新疆再教育營是為「消除極端宗教主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稱新疆再教育營是為「消除極端宗教主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德國和英國下周三(12日)將合辦聯合國線上會議,討論新疆地區的維吾爾穆斯林及少數民族受壓迫的議題。中國大陸聯合國代表團週四(6日)發出外交文件,要求聯合國成員不要參加此會議,認為該會議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反中活動」。

中國大陸指控協辦該場會議的國家,包括歐洲國家、澳洲和加拿大,以人權問題作為政治手段干涉中國內政,目的就是為了製造分裂與動盪,破壞中國大陸發展。更批評參與國「沉迷於挑起與中國的對抗」,放話「挑釁的舉動只會導致更多的對抗」。

 
 
今年1月,美國以「涉嫌強迫勞動」,禁止進口新疆棉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該場會議除了美、德、英3方代表外,「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執行主任羅思(Kenneth Roth)與「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亦會於線上會議致詞。會議主要目的在於討論聯合國體系、成員國與公民社會該如何支持或倡導新疆少數民族的人權。
 
Nike因拒用新疆棉花聲明,遭中國大陸消費者抵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方國家和國際人權組織指控,新疆當局在集中營拘留維吾爾人,美國批評中國大陸的行為涉種族滅絕,今年1月,美國更以「涉嫌強迫勞動」,禁止進口新疆棉花和番茄,Nike、Adidas等多個國際品牌也因拒用新疆棉花聲明,遭中國大陸消費者抵制。針對外界指控,中國大陸駁斥,新疆沒有集中營,而是「消除極端宗教主義」的再教育營。目前為止,中國大陸駐聯合國代表團尚未針對《路透社》公開的外交文件一事做回應。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美國#大陸#新疆棉花#新疆#抵制#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69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