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抗疫有成逐步解封! 未來每年要打「疫苗加強針」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2:44

美國疫苗施打速度加快,疫情有效舒緩,各地開始逐步解封。紐約推出「打疫苗送洋基門票」,百老匯也準備再度迎接觀眾。莫德納執行長表示,未來每年可能都得施打1劑「疫苗加強針」,來防止不斷進化的變種病毒。另外,拜登表態挺豁免疫苗專利,共和黨砲轟,等於拱手把技術交給中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約百老匯因疫情關閉超過一年,導致10萬人失業,現在票券重新開賣正式宣布ITS' SHOW TIME。

CNN記者:「百老匯門票今天開賣,因為州長古莫開綠燈,說百老匯5月19日能重開,州長古莫說預計在9月14日,百老匯能夠開放100%人流。」

紐約市抗疫有成,不只有百老匯傳出好消息,大聯盟紐約洋基和大都會主場,五月中準備張開雙臂迎接滿場球迷回歸。

 
紐約州長古莫:「早點到球場,注射你的疫苗,你就能去看比賽,去球場的路上停下來打疫苗,如果你注射了疫苗就能得到,一張洋基或大都會的免費球票。」

美國各地重開腳步持續,紐澤西州解除了室內運動限制,芝加哥則是宣布,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就能參加今年夏天的大型演唱會。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模型預估到了2021年7月,病例數將急速下降,如果有更多人儘早施打疫苗,下降速度還會更快。」

美國疫情進入關鍵轉折點,新增確診數創下七個月來新低,從一月時的25.1萬例,減少8成來到現在4萬6千例,全仰賴輝瑞疫苗大發威能,因為有研究顯示,它對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非常有效,拜登目標是在7/4,讓七成美國成年人至少施打一劑疫苗。

疫苗專家歐菲特:「我會說至少得再讓,8千萬到1億人免疫,這樣當下個冬天疫情來襲,只會有小疫情高峰而非激增我們辦得到。」

只是醫護在前線,跟病毒抗戰了一年多身心都快要崩潰。

賓州ICU醫生:「有時候真的會很難撐下去,當疫情沒完沒了的時候。」

 
根據一份3月研究顯示,全球每5名醫護人員,就有1人出現焦慮、憂鬱和創傷症候群症狀,每3名醫護就有1人考慮離開,馬許勒醫生就是其中一人,他在去年四月辭去了麻醉醫師工作。

CNN主播vs.醫生馬許勒:「你可能會被傳染是的,我很害怕我每天都很怕去上班。」

而這名女醫師真的在急診室染疫,康復後又回到職場救人,後來還是挺不過壓力輕生走上絕路。

現在變種病毒人人聞之色變,根據以色列全國研究顯示,如果施打兩劑輝瑞疫苗,就有96.5%機率免於感染,98%機率免於住院和死亡。

CNN主播:「根據莫德納執行長表示,未來預期每人至少,每年都必須施打一次疫苗促進劑,他表示促進劑能防止變種病毒。」

 
莫德納執行長表示病毒不會消失,但變種病毒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種,呼籲防疫絕不能鬆懈。

現在美國總統拜登表態支持豁免新冠疫苗專利,再度引發爭議。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拜登總統你打算在世界貿易組織,支持放棄疫苗專利的提案嗎,美國政府支持嗎?是的我稍晚會討論到這個是的。」

「豁免疫苗專利」有助增加疫苗生產量,能造福發展中國家,印度和南非國家自然舉雙手贊成,但德國、瑞士則是高舉反對大旗。

瑞士國際藥廠聯盟總主席奎尼:「放棄專利,可能會大大影響(疫苗)品質,還有品質控管,正常情況下科技的轉移,是必須經過好幾年來打造的。」

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法國總統馬克洪,都表態支持放棄專利才能幫助貧窮國家,但也有專利律師表示,就怕拜登的豁免提案對藥廠開了不好的先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染疫#新冠肺炎#疫苗#美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67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