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決定緊急事態宣言延長20天 對象擴至6都府縣


發佈時間:2021/05/0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7:59
日本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東京都、大阪府等4都府縣實施的中央層級「緊急事態宣言」解禁日從5月11日延長到5月31日。此外,從12日起追加愛知、福岡這2縣適用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4時)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防疫會議,首相菅義偉、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等人出席。

 

會中做出決定,針對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等4都府縣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原本至5月11日到期的措施,延長至5月31日。同時,愛知縣、福岡縣從5月12日起也成為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對象。

目前首都圈3縣(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媛縣、沖繩縣等適用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期限也延長到5月31日止。此外,適用地區從9日起追加北海道、岐阜縣及三重縣;原重點措施實施地區宮城縣則從12日解禁。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晚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緊急事態宣言適用時間延長及追加適用地區的理由。
 

緊急事態宣言適用的6都府縣政府可籲請百貨公司等大型商業設施暫停營業;餐飲業最晚營業至晚上8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病毒#確診數#緊急事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2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