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緊急事態將延長20天 對象擴大到6都府縣


發佈時間:2021/05/0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2:36
日本境內疫情未降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境內疫情未降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境內疫情延燒,日本政府今天諮詢專家意見,準備把在4都府縣實施的中央層級「緊急事態宣言」解禁日,從5月11日延長到5月31日,從12日起追加愛知縣及福岡縣適用緊急事態。

日本政府4月23日決定,從4月25日到5月11日,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的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4都府縣,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不過,三度上路的「緊急事態宣言」實施近兩週成效不彰,不僅無法確實減少新增確診病例,連全境重症患者數都連續6天逾千人,讓日本政府不得不思考因應對策。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預計從12日起,將愛知縣及福岡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而原本宣言對象的4都府縣,實施期限也將延長到5月底。

另外,目前在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媛縣及沖繩縣5縣實施可準用「緊急事態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不僅同步延長到31日止,適用地區也將從9日起追加北海道、岐阜縣及三重縣,擴大到8道縣;原重點措施實施地區宮城縣,則將從12日解禁。
 

負責日本政府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今天上午在由防疫專家組成的基本防疫因應方針分科委員會進行諮詢。

日本政府預計傍晚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做出正式決定,首相菅義偉之後也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延長宣言的理由及防疫對策。

西村在分科委員會上表示,宣言適用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醫療能量等情況依然嚴峻,「最重要的是降低感染層級,確保穩定的病床數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日本#緊急事態#疫情#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05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