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獲「全球最佳新冠疫苗」 俄羅斯不服氣:什麼標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2:09
莫德納(Moderna)日前被「世界疫苗大會」評選為「全球最佳對抗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莫德納(Moderna)日前被「世界疫苗大會」評選為「全球最佳對抗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美國藥廠所製造的新冠疫苗,莫德納(Moderna)日前被「世界疫苗大會」(World Vaccine Congress)評選為「全球最佳對抗新冠肺炎疫苗」,更獲得「最佳疫苗新技術/新平台」獎。其他國家入圍的疫苗,包含英國、瑞典合資藥廠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AZ疫苗、俄羅斯Sputnik V疫苗、加拿大Medicago生技、印度巴拉特生技(Bharat)等多國疫苗。俄羅斯對此則表示,不清楚是用什麼標準評選,更指將莫德納當成最佳疫苗是「奇怪的選擇」。
 

普欽表示各家疫苗的優劣,需要等到分析出結果的10年後才能見真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普欽(Vladimir Putin)在昨日(6日)發表的談話中,對自家疫苗的落敗提出反駁。表示他理解整個國際市場都決定支持美國的莫德納疫苗,但實際結果是否真的如此,需要等到實際施打完及分析出研究結果的10年後才能見真章。
 
普欽自去年Sputnik V在俄羅斯獲得授權以來,一直是該疫苗的擁護者,時常將莫德納所採用的mRNA技術與俄羅斯疫苗Sputnik V所採用的技術進行比較。俄羅斯媒體引用普欽發言指出,俄羅斯的疫苗「非常現代化」,毫無疑問是當今最可靠和最安全的疫苗選擇。

 
俄國疫苗「Sputnik V」,是以太空競賽期間發射的全球首顆衛星命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Sputnik V疫苗國家研究中心負責人金茨堡(Alexander Gintsburg)對此回應,世界疫苗大會將莫德納疫苗評為「全球最佳對抗新冠肺炎疫苗」的決定是「奇怪的選擇」。金茨堡說,就莫德納疫苗在施打後的高死亡率來看,他認為此次評選依據明顯不透明,不清楚究竟是基於什麼標準進行評選。由於「世界疫苗大會」並未公開相關評選數據資料,因此公正性也受到多方質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美國#AZ疫苗#莫德納#俄羅斯#Sputnik 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911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