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外長會議公報 首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


發佈時間:2021/05/06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07:55
(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今天在倫敦舉行會議後發布公報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及世界衛生大會(WHA),並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據信這是G7首次公開提及台海問題。

公報並且抨擊中國及俄羅斯,不僅指控克里姆林宮當局充滿惡意,並且指責北京當局是霸凌者。據信這也是G7首次公開批評中國。

 

G7外長會議公報指出:「我們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並且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公報中並指出:「我們重申,我們強烈反對可能升高緊張及破壞區域穩定的任何片面行動。」公報還提及,G7呼籲中國履行經濟義務和責任,將合作改善經濟適應力,以因應「獨斷且脅迫性的經濟政策及行動」。

會議公報中指出,俄國試圖破壞民主,並且威脅烏克蘭,中國則犯下侵犯人權的罪行,且利用自身經濟影響力霸凌他國。
 

G7外長會議公報也表示,他們將加強集體行動,阻止中國的「脅迫性經濟政策」,並且對抗俄國散播的假訊息。

公報還提及:「我們將共同努力,促進全球經濟適應力,以因應(中國)獨斷且強制的經濟政策及行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G7#俄羅斯#經濟#WHO#WHA#台海#北京#中國#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33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