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中國對騰訊發動反壟斷罰款 擬重罰15.4億美元

記者 陳郁仁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5:05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準備對騰訊發動反壟斷罰款,傳出罰款金額高達100億人民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準備對騰訊發動反壟斷罰款,傳出罰款金額高達100億人民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Reuters)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大陸政府為了反壟斷,預計將對國內的網路巨頭騰訊,裁罰高額罰款,但是預估金額會少於本月稍早針對阿里巴巴的27.5億美元破紀錄天價罰款。這兩名知情人士都推估,騰訊可能會遭到最少100億人民幣(約15.4億美元)的罰款,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其他公司殺雞儆猴。

騰訊在音樂串流等商業上的反競爭行為,每件案件恐被罰50萬人民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知情人士說,騰訊因為過去在申報收購和投資時,未達到反壟斷的標準,尤其是音樂串流等商業上的反競爭行為,每件案件恐被罰50萬人民幣。騰訊與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都還未對此事作出回應。其中一名消息來源向《路透社》表示,因為騰訊不像阿里巴巴是最大的標的,但在採取反壟斷的作為時,又不可能不處罰騰訊。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支持下,中國近幾個月來,針對過去相對寬鬆監管的網路巨頭,逐漸收緊它們在社會和經濟上的力量。騰訊和阿里巴巴是中國最大的兩個科技集團,市場價值分別高達7760億美元和6420億美元。本月稍早,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經過調查,認為阿里巴巴主導電商市場多年,對該集團處以破紀錄的罰款。

本月初,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阿里巴巴祭出27.5億美元罰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騰訊的商業活動包括電玩、網路串流、社群平台和雲端服務。此外,兩位知情人士和另外兩位與該業務相關的人士都透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也針對騰訊音樂作調查。騰訊音樂目前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消息來源表示,主管機關已經告知騰訊,恐被罰款以及放棄音樂獨家代理權,還可能必須出售部分音樂APP。但是另一消息來源也說,騰訊的核心業務:網路遊戲和WeChat,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習近平#騰訊#罰款#調查#經濟#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5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