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愛改革?拜登要課富人稅 專家估只收得到10%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4:57
拜登29日上午國會演說中提到要課富人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29日上午國會演說中提到要課富人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今(29)日上午就職百日演說中,不斷重申「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及「美國家庭計畫」(American Families Plan)兩項社會改革法案,預計將斥資4兆美元,而預算來源將從美國企業及全美前1%的富人身上加徵稅額。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s Wharton Business School)統計,富有的美國人將會拒繳拜登所提出新增約1兆投資稅額中的90%。
 

拜登在演說中強調增稅措施是美國企業及富人應繳的「公平份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頓商學院預估,拜登提出的增加資本利得稅,理論上在未來十年內可產生高達1萬億美元的收入。但學者對這項計畫卻持保守看法,指出富人會透過各種方式規避應繳稅務,而這些逃稅行為很可能都是合法的。華頓商學院也預估,富人逃稅的行為,會減少政府擬增加的資本利得稅近9000億美元,占預估稅收的90%。

 
拜登增稅計畫普遍受到民主黨人支持,但共和黨人強烈反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認為該項法案缺乏實際作用,表示富人可以透過非常多方法規避新增稅額。專家也預測,在接下來的十年中,須支付新增稅額的富人最終可能只會額外繳納1130億美元的稅款。華頓商學院研究員認為,一旦資本利得率提高,有錢的美國人就會避免出售股票或其他投資,降低當年的應稅淨收益。另一種策略便是緩慢拋售投資,盡可能減少欠稅額。
 
拜登計劃提議將富人稅提升至39.6%,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家庭,即家庭收入為首0.3%者,所有收入劃一支付39.6%的稅率。同時,也將消除富人利用轉移財產予繼承人逃稅的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美國#富人稅#美國工作計畫#美國家庭計畫#股票#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0883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