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首場國會聯席會議演說 將聚焦抗疫與改革


發佈時間:2021/04/2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6:42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場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將於明天登場,屆時他將呼籲全國繼續對抗冠狀病毒疫情,同樣遠大的抱負還有打造更公平的美國,讓富人有更多作為來終結不平等問題。

法新社報導,拜登將在上任第100天前夕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談話,屆時他將盛讚美國民眾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工作「出奇」成功;全美疫苗接種工作已讓美國逐漸脫離冠狀病毒災難,成為帶領全球經濟復甦的領頭羊。

 

不過,儘管「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顯示逾半美國民眾滿意拜登施政表現,且民主黨在國會中為多數黨,雖然僅以些微差距險勝共和黨,拜登仍感到自己有接受新挑戰的衝勁。

拜登明天在電視頻道黃金時段發言時,將宣揚大規模政府支出計畫,不僅要讓美國站穩腳步,更要讓國家大步朝新方向邁進。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在演說的外交政策方面,拜登「將談到他欲重新參與世界事務的承諾,讓美國重返世界舞台」。
 

拜登的國內政策核心部分將公布「美國家庭計畫」(American Families Plan),預料斥資1.8兆美元,莎琪稱之為「對教育和兒童歷史性的投資」。

莎琪指出,這次目標在於「協助美國家庭、創造變革性投資來拯救和重建我們的經濟,並從根本上展現政府能為人民實踐承諾」。

光是這項家庭計畫就會在國會面臨棘手挑戰;拜登打算透過對最有錢的富人增稅方式來支付這項計畫的費用。

但國會先前已通過1.9兆美元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幾乎為美國經濟所有層面注入活水,目前國會正對另一項旨在重建全國基礎建設、金額超過2兆美元的「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提案進行辯論。

拜登的演說也將提到民主黨在其他方面的許多願景,包括堪稱美國政壇最敏感議題的警界改革、親移民政策改革及槍枝管制問題,這些也是拜登堅稱自己可實踐承諾的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疫情#改革#新冠肺炎#國會#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3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