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令人悲傷至極」 世衛物資助抗疫


發佈時間:2021/04/2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3:34

印度疫情持續失控,連5天單日確診數都打破全球紀錄,因為三重突變病毒的關係,打了疫苗也可能沒有保護力,印度衛生專家呼籲在家也該戴口罩,世衛也擔憂印度疫情,加派人員和物資協助抗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孟買群眾大排長龍等著接種疫苗,但可怕的是,民眾連排隊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而且打了疫苗可能也無效,因為印度出現了B.1.618的三重突變病毒,很大機會是由「雙重突變」病毒株再演化,打過疫苗也可能再感染,恐為疫情急轉直下的原因之一。

CNN主播:「看看這張圖表,新增的病例數字曲線是垂直的,印度連續5天,打破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數紀錄。」

連續五天,印度的單日確診數都突破30萬例,每天至少2800人死亡,尤其新德里每4分鐘就一人死亡,狀況慘到在家也該戴口罩。

 
印度衛生部疫情管理組專家保羅博士:「我會說,應該開始在家也戴口罩的時候到了。」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許多國家仍在經歷密集傳播,而印度的情況令人悲傷至極。」

除了世衛,包括德國、法國、英國也都提供醫療設備、氧氣,緊急救援印度,但印度政府自己卻學不乖,還在辦選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週四晚上七點我們將開始全面封鎖,直到5月17日星期一清晨五點。」

土耳其祭出爆發疫情以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全面封鎖超過14天,至於英國首相強生則被爆料,去年第二度封城前,曾脫口說出,寧願看到「成千屍體堆疊」,也不願下令封城。

英國首相強生:「沒有但我再次重申,我想重要的是,人們希望我們做政府該繼續做的,確保封城奏效。」

強生否認自己說過這種冷血的話,而泰國總理帕拉育因為開會被抓包沒戴口罩,成了最壞示範,被曼谷市政府開罰6千泰銖,大約台幣5300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印度#新冠肺炎#疫苗#失控#救援#接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88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