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再傳攻擊亞裔事件 紐約警方釋出監視器影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27
紐約日前再傳攻擊亞裔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日前再傳攻擊亞裔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一名61歲的亞裔男子在當地星期五晚間(23)在紐約街頭遭到一名身分不明的人士攻擊,目前受傷的亞裔男子情況危急。警方正在針對這次攻擊進行調查,並會朝「仇恨犯罪」(Hate Crime)偵辦。研究指出,自2019疫情開始後,美國「仇亞」暴力犯罪案件大增,對比同期激增150%,上月底在亞特蘭大更發生一起槍擊案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有6名死者為亞裔女性。
 
從紐約市警察局(NYPD)仇恨犯罪部門發布的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將受害者推倒在地後,多次朝受害者頭部用力踹下,隨後便離開現場。警方表示,該名受害男子頭被踩破,事發後被送往當地醫院急救,目前尚未脫離險境。截至週日為止,攻擊者的仍身分尚未確認。

 
 
美國參議院在22日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 Act),保護亞裔人士不受仇恨及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新冠病毒疫情以來,全美各地多次傳出攻擊亞裔案件,包含日前在曼哈頓市區發生的一起針對亞裔婦女的襲擊,及亞特蘭大水療按摩店的槍擊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6名為亞裔女性,引發全美譁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多次表示反對針對族裔的惡意襲擊,宣布將由司法部研擬針對反亞裔犯罪採取應對措施。拜登也在個人推特上表示針對亞裔的攻擊行為是「不美國的」(Un-American)。
 
亞特蘭槍擊事件,造成6名為亞裔女性,引發全美譁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在22日以94:1幾乎一致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 Act),該法案目的在於保護亞裔人士不受到仇恨及攻擊。內容寫道,因為當事人族裔而認定與新冠病毒傳播有關而出現的仇恨與歧視行為,均構成「暴力犯罪」(Violent Crime)。根據美國加州大學聖伯納迪諾分院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的調查數據顯示,從2019到2020年,美國「仇亞」暴力犯罪案件數量,對比同期激增150%。專家認為,「仇亞」攻擊激增的主要原因是美國部分政界人士及媒體指控亞洲人傳播病毒,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便曾公開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及「功夫病毒」(kung flu),造成亞裔人士群起抗議,直指川普為種族歧視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亞裔反歧視

#歧視#美國#疫情#COVID-19#攻擊#川普#仇亞#仇恨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0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