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立普辭世女王哀慟 形容生活留下「巨大空白」


發佈時間:2021/04/1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23:31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夫婿菲立普親王相守74年,在世人眼中,幾乎是美滿婚姻的代名詞,任何王室公開活動,總能看著菲立普親王守在身邊。菲立普親王曾經透露,他和女王能夠走過風風雨雨的關鍵,就是「愛」與「妥協」。

圖/TVBS

 
新聞片段:「國王(女王父親喬治六世)在戰爭前加入,達特茅斯英國皇家海軍學院,如今到了1939年,國王在女王和公主陪同下回到母校。」

這是一次童話般的邂逅,愛神的箭,射中了伊莉莎白公主和一位年輕軍官。

英國海軍上將拉達金:「菲立普親王於1939年5月,就讀英國皇家海軍學院,更重要的也是當時,在那遇見伊莉莎白公主殿下,他陪她參觀了學校,而他們長期而親密的伴侶關係,起源於達特茅斯的第一次會面。」

 
儘管在此之後,二戰全面爆發,但是兩人依舊保持書信往來,直到戰爭結束後的1947年,兩人決定步入婚姻殿堂。這場皇家喜事,粗估至少吸引全球兩億人共同見證,堪稱是歷史上最為經典的世紀婚禮之一;然而,要迎娶心上人,這位年輕軍官必須放棄他原有的身分和姓氏,以及丹麥與希臘的王室頭銜和繼承權,改姓蒙巴頓,並被冊封為愛丁堡公爵,從此,菲立普親王正式成為英國王室成員之一。

如果以童話故事的結果來說,王子和公主應該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在真實的世界裡並非如此,菲立普曾經因為孩子不能隨自己的姓氏,有過埋怨;但王室生活的考驗卻不斷測試兩人的感情,尤其在伊莉莎白接替父親喬治六世繼位後,更讓菲立普必須做出更大讓步。

向繼任的國君,也是自己的妻子下跪宣誓,要忠誠履行王室成員的職責,意味著菲立普必須放棄在海軍的發展,和一家之主的地位,退居幕後,全力輔佐女王,這種轉變一度讓曾經上過戰場的菲立普難以適應,但是,經過軍事洗禮的菲立普深知,是時候要調整心態了。

圖/TVBS

菲立普親王(1997.11.19):「如同所有家庭一樣,我們經歷了撫養孩子的,種種快樂和磨難,我自然有一些偏心,但我認為我們的孩子們,在這麼艱困和苛刻的情況下,依舊做得非常不錯。」

前女王新聞秘書賽門:「他的確為支持女王而付出了很多,我認為每一個參與公眾活動的,王室成員都知道他們遵循,女王和愛丁堡公爵制定的傳統。」

王室評論員克勞蒂亞:「他不得不在男人和一家之主,以及傳統男人之間艱難地掙扎,而且在王室的角色還較為次要。」

民眾(1997.9.5):「陛下請好好照顧孩子們。」
 

菲立普親王(1997.9.5):「這是我們正在做的事。」

民眾(1997.9.5):「不好意思。」

菲立普親王(1997.9.5):「這是我們正在做的事。」

民眾(1997.9.5):「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做的。」

在黛安娜王妃的葬禮上,親自帶領威廉和哈利走在靈柩後,就是菲立普親王為王室成員做出示範的最好表現,因為當時威廉和哈利,對於該不該走在母親的靈柩後面,感到手足無措,但菲立普親王鼓勵兩兄弟去做,別讓自己後悔,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來,他和黛妃之間關係,是有「溫度」的。
 

圖/TVBS

早在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岌岌可危之際,菲立普親王曾經努力為貌合神離的兩人修補關係,只不過事與願違,他在給黛妃的一封信中寫道,對於自己沒有幫上忙而感到遺憾,但黛妃卻反過來安慰前公公,對他的努力是有多麼欽佩。

在女王登基60周年的這天,菲立普親王帶領王室成員,陪同女王搭船遊河,接受民眾慶祝,一如既往,他就站在女王右後方三步距離的位置,做為背後最牢固的支持。

王室攝影師亞瑟:「多年來我看他,都在女王後頭隔著三步的距離,跟著女主人但不是以男主人的身分,跟著領導夫人卻不以領導自居,對一位曾在皇家海軍擔任過艦長,並在二戰中和日本交戰過的人來說,他非常本分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概有了65年67年,我認為是很不可思議。」

圖/TVBS

王室評論員克勞蒂亞:「我認為如果女王沒有得到,她所崇拜的男人的支持的話,對她來說生活是相當困難的,需要一位能支持她,而且不畏懼反抗她的男人。」

韋賽克斯伯爵夫人蘇菲:「非常平靜就像有人牽著他離開,非常非常安詳。」

安德魯王子:「女王形容在她的生活中,留下了巨大的空白,但是我們親密的家人都聚在一起,給予她堅定的支持。」

圖/TVBS

菲立普親王盡職地扮演好女王分身的角色,履行王室成員的義務,對既是國君,也是廝守終身的伴侶,努力實踐曾經許諾過的誓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立普親王辭世

#伊莉莎白二世#菲立普親王#哀慟#愛#妥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4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