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莉莎白二世獨坐送亡夫 女王形單影隻讓英國人心碎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3:02

英國菲立普親王的喪禮,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從移靈儀式開始,就搭乘賓利車跟隨,並未和王室成員同行。進入教堂後,女王也是獨坐為亡夫送行,而且始終低著頭、若有所思。女王從頭到尾形單影隻,讓不少英國人看了心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皇家軍樂隊,演奏起英國國歌,親王菲立普開始移靈。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由女官陪同,坐在棗紅色的賓利車中,前往舉辦喪禮的聖喬治教堂。

穿著一身黑的女王,儘管還能自己行走,但步履顯得有些蹣跚。即將迎接95歲生日的她,卻得度過22歲以來,第一個沒有親王陪伴的生日。

整場喪禮,為了防疫,還得保持社交距離,這也讓女王顯得更加形單影隻,即是到喪禮結束,女王始終低著頭,若有所思

 
英國民眾:「對女王和他的孩子們來說,他是個了不起的丈夫,不是嗎。」

英國民眾:「他為了女王和慈善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直到95歲,他都一直努力不懈,我認為他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同一時間,溫莎堡外,無數英國人前來送親王最後一程。連大西洋彼岸的加拿大,也為菲立普辦了追悼會。

這場追悼會,除了有鳴炮45分鐘致敬親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道出所有大英國協民眾的心聲。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英國王室失去了一位摯愛的丈夫、父親、祖父和曾祖父,加拿大則是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他將被深深懷念。」

畢竟對女王來說,菲立普親王的存在,無比巨大。

英國王室作家:「菲立普的過世,難免被認為像是伊莉莎白時代的落幕,但我認為這是伊莉莎白時代『光輝地』落幕。」

 
維多利亞女王在丈夫過世後,當了40多年寡婦,期間都穿黑衣,又被稱為溫莎寡婦。送走結褵73載的親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孤單,堪比維多利亞女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立普親王辭世

#英國#菲立普親王#喪禮#移靈#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121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