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派老友陶德訪台 將觸及大陸挑釁議題


發佈時間:2021/04/1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2:45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軍加強對台侵擾之際,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將訪台,涉外人士今天表示,政府預計向訪團提出中方最近對台灣及區域挑釁動作不斷,台灣將致力維護區域穩定,但同時也盼美方持續提升對台支持。

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今天將率團訪問台灣,這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成員包括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

 

涉外人士上午表示,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本週將訪問中國,外傳凱瑞僅被授權討論氣候變遷議題,不會討論其他美中要案。拜登選在同時間,派遣摯友陶德赴台紀念台灣關係法週年,並傳達美國政府對台支持訊息,能看出拜登團隊對台美關係的細心經營,以及對台灣的深厚友誼。

涉外人士說,美方曾於3月初通知台灣,拜登盼派陶德訪台,傳達他個人對台灣的長期友誼,並祝賀台灣關係法42週年。政府對拜登願意特別安排專機派陶德來台訪問表示歡迎。

該人士說,拜登曾多次稱陶德為其最佳友人,並在2020年選戰中請陶德協助確認副總統人選,陶德又被考慮為拜登首位派任其家族故鄉愛爾蘭大使人選,具有充分代表性。阿米塔吉、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分別在小布希總統及歐巴馬總統任內擔任副國務卿,橫跨共和、民主兩黨,也曾多次造訪台灣,都可謂「台灣好朋友」。
 

涉外人士表示,陶德與拜登在參院共事長達30年,是拜登最密切的友人,也是拜登最常諮詢意見的對象。2010年陶德自參院離任,時任副總統拜登曾自白宮發表聲明,表明陶德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並讚揚陶德對外交等各項議題及背景之認識無人匹敵,肯定陶德將是這個世代最重要的參議員之一,兩人情誼由此可見。

涉外人士指出,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有次與時任總統歐巴馬共同接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談進行一半,拜登表明必須提前離席去參與陶德所舉辦的活動,拜登也常自嘲受陶德控制,證明與陶德之深刻友誼及信任。

涉外人士表示,陶德所率訪問團將與蔡總統及國安、外交、國防高層會晤,政府預計向訪團成員提出中方最近對台灣及區域挑釁動作不斷,台灣將致力維護區域穩定,但同時也盼美方持續提升對台支持,包括在經貿及安全領域上達成具體進展。政府也預計將感謝拜登團隊近期做出系列友台舉動,包括大幅放寬雙方交往限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共軍#陶德#訪台#台美關係#拜登友人#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794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