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批美派團訪台 外交部:中國政府無權置喙


發佈時間:2021/04/1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5:49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訪團。(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訪團。(圖/中央社)

美國訪團抵台後,引發中國大陸國台辦抨擊。外交部今天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他國正常往來,中國政府無權置喙。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一行人昨天以非官方性質訪台,中國大陸國台辦表示非官方「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他國正常往來,中國政府無權置喙,只有民選總統及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

 

歐江安說,中方所謂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這個荒謬的論調,基本上是自欺欺人、荒誕無理的,「台灣就是台灣,我們有完整的國格,我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沒有一天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管轄」。

法國媒體「字母A」日前報導,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二度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企圖阻撓訪台行程。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今天表示,外交部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戰狼外交只會引起台灣及法國友人的反感。

陳立國說,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去年4度在國會聽證會上重申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此外,法國參議院今年3月首度提出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法行政部門也多次重申挺台立場,外交部歡迎並感謝法國支持。
 

陳立國指出,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長期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在中國蠻橫無理打壓下,絲毫未受影響。在防疫措施確保安全無虞下,外交部對於李察希望率團訪台,再次表達熱烈歡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外交部#訪台#台美關係#陶德#訪問團#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80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