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美參訪團!總統讚台美關係深化 批共機艦威脅區域和平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3:16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前美國參議員陶德訪問團時表示,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次派團訪問台灣,展現台美持續深化的夥伴關係,陶德也表示相信現在的台美關係比過去更強健,但就在此時對岸也加碼要在台海進行實彈射擊,國軍則說都有掌握!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美國前參議員陶德:「我覺得我們好像要這樣(肘擊),好啊我們這麼做(肘擊)。」

肘擊相見歡,接見拜登派的資深參訪團,總統還特別拍了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的手肘,畢竟兩人可是舊相識。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我可以很信心的說,美國和台灣的夥伴關係,比以前更為強健,我們共享了深厚的經貿連結,民主價值以及至關重要的安全伙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拜登政府,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我們看到近來中國頻繁,派遣軍艦以及軍機,在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活動。」

圖/TVBS

會這麼說因為解放軍原訂,4/13到4/17在廣東汕尾海豐附近海域軍演,但14日宣布加碼4/15到4/20要在南澎列島,兩場都在台海實彈射擊。

新聞旁白:「馬曉光表示由此釋放的信號,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說。」

國防部長邱國正:「他(對岸)的確有發佈,在某個地方有禁航,但其他的話我們都會持續注意。」

但陶德參訪團訪台的同一時間,美方也派出氣候特使柯瑞訪問大陸,也被解讀對兩岸採用平衡戰略。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我相信長期以來支持美國推動的,兩岸的對整的這樣的外交做法,不是第一次而是很多次。」

圖/TVBS

 
我方自然也期待美方能循往例會後,與我說明與陸方交涉情況,只是藍營也控訴執政黨和外交單位,沒安排訪台美團見在野黨意圖阻擾,只是據悉美方15日下午,將會見跨黨派立委,其中包括藍營的陳以信。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我這次是以個人的身分(受邀),所以這件事情的規畫的背後,其實並不是循,朝野政黨的角度來做安排。」

畢竟民代與美方直接接觸機會難得,藍綠都想參一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陶德#訪台#拜登#蔡英文#大陸#國軍#外交#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50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