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象再現?5週2隻日本深海「大王烏賊」陳屍海邊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7:21
日本5週發現2隻大王烏賊屍體。(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5週發現2隻大王烏賊屍體。(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新潟市近日在岸邊驚見1隻大王烏賊屍體,事實上這隻已是近1個月來第2隻。日本境內先前曾發生大王烏賊等海洋生物陳屍陸地上,沒想到數日後就發生地震,不禁讓外界將「大王烏賊」與地震畫上等號,現在1個月內出現2隻大王烏賊屍體,讓當地居民極為擔心是否為不祥預兆。

新潟2日時發現一隻陳屍海邊的大王烏賊屍體,全身長達2.4公尺,隨後被送往當地水族館展覽,僅有短短2天供民眾觀賞。

 

居民2月28日發現大王烏賊屍體,引起網友議論。(圖/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日本海邊並非第一次出現大王烏賊屍體,這隻已是5週內的第2隻。根據日媒《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本州西部鳥取縣沿岸於2月28日時,大浪將大王烏賊屍體冲上岸邊,隨後被居民發現嚇得急拍照PO上網,引起網路熱議,也引來當地居民擔心是否為地震、海嘯前兆。

長達2.4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日媒報導2月曾在海邊發現一隻大王海賊屍體。(圖/翻攝自日媒《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大王烏賊平日生活在海平面以下650公尺至900公尺的深海,若是突然出現在陸地上,常引發地震前兆的聯想。不過真有發生過巧合案例,秋田縣2016年出現一隻3.22公尺的大王烏賊屍體,尋獲隔天發生3級地震,此說法在居民間廣為流傳,但日本研究人員則認為,兩者並不能用科學證明因果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新潟#大王烏賊#地震#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30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