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養的?泰猴暴肥到20kg 胖到變球被強迫飲控


發佈時間:2021/04/05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0:53
獼猴「哥吉拉」突然暴紅受到動保單位關注。(圖/翻攝自ชุดปฏิบัติการพิเศษเหยี่ยวดง臉書)
獼猴「哥吉拉」突然暴紅受到動保單位關注。(圖/翻攝自ชุดปฏิบัติการพิเศษเหยี่ยวดง臉書)

泰國一隻猴子遭到非法飼養和棄養,有民眾於心不忍便把牠栓在市場攤位就近照顧。沒想到一段時間下來,這隻獼猴因為外型討喜被路過民眾餵食大量垃圾食物,導致牠暴肥體型宛如一顆球,體重更高出同類1倍。事件曝光後引發動保部門關注,目前牠已經被帶回並展開一連串減肥行動,防止牠因過胖而斃命。

泰國一隻名為「哥吉拉」的獼猴。(圖/翻攝自The Sun)

 
綜合《國民報》(The Nation Thailand)、《星報》(The Star)報導,曼谷民布里(Min Buri)某處市場攤販拴著一隻獼猴,因為路過民眾和遊客瘋狂餵食大量水果與垃圾食物,導致牠肚子大到宛如一顆籃球般,雙腿甚至快要消失。經測量,發現其體重高達20公斤,以正常獼猴約10公斤來說,牠的體型已高出同類1倍,令人相當驚訝。

哥吉拉正在動保單位生活。(合成圖/翻攝自ชุดปฏิบัติการพิเศษเหยี่ยวดง臉書)

攤販老闆瑪諾普(Manop Aimsawan)透露,這隻名為「哥吉拉」(Godzilla)的獼猴遭到原本主人拋棄,起初還有另外2隻獼猴可以作伴,但牠們其中一隻後來遇上車禍斃命,另一隻被流浪狗殺死,目前只剩下哥吉拉獨自存活。但也因牠誇張的體型被PO上網瘋傳後,引來當地動保部門關注。官方擔心,這樣的保育類動物會因過胖而死,3月25日已經將牠帶回並展開減肥行動。《The Thaiger》指出,藉由飲食調整目前牠已經瘦到17公斤。

哥吉拉正在減肥。(合成圖/翻攝自กรม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 สัตว์ป่า และพันธุ์พืช臉書)

 
然而就在帶回行動的前一天,一家媒體前往採訪飼主。女記者一開始不願碰觸猴子,但是飼主堅稱「猴子很乖很安全」,於是她嘗試靠近。沒想到下一秒哥吉拉突然抓狂,咬到女記者手掌傷口深度見骨,緊急送醫。所幸醫生沒在她血液中檢查出病毒,僅有白血球濃度異常懷疑被感染。動保部門目前仍會透過臉書公開哥吉拉的近況,吸引民眾朝聖。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獼猴#猴子#肥胖#減肥#市場#遊客#餵食#體重#動物#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7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