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其實你胖得很冤枉」! 陳欣湄斜槓出書揭正確減重方式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22:34

疫情期間,民眾長時間待在家裡不出門,如果攝取過多食物,可能會導致體重不斷增加,有的人也明明少吃多運動了,體重卻還是上升,醫師陳欣湄近期斜槓出新書《其實你胖得很冤枉》,希望可以傳遞正確的減肥觀念給大家。

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醫師陳欣湄:「減重是議題,身體全部系統,最後因為一些失衡,身體吃不下這個失衡,於是它(身體)就用了肥胖來表現。」

在直播上認真探討飲食與減重,疫情期間民眾長時間待在家裡,可能讓體重不斷增加。醫師陳欣湄近期出新書,想要傳遞正確的減肥知識,給需要的民眾。

醫師陳欣湄:「盡量食物煮熟,對於新冠病毒的存活率,比較低一點點喔,薑跟蒜跟洋蔥,因為這三個東西是一舉兩得,一得是對於免疫力很好,二得是對於整個新陳代謝加分是很好的。」

 
陳欣湄也提醒,疫情期間應該盡量避免直接吃生食,如果有下廚,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吸收足夠的維生素C,減少加工食品的攝取,也要避免落入快速減重,或是熱量等於體重的迷思,否則可能會越減越肥。

醫師陳欣湄:「很多人減重的時候,會執著於體重的數字在熱量管控,在你運動了幾個小時,但如果你用了標準做法,你都瘦不下來,可能你本身除了我們剛剛說的問題,你身體還有各式各樣的問題藏著。」

醫師表示如果你長期處於一個壓力的狀態,皮質醇就會一直持續過高,這種狀況其實就彷彿是一直在服用類固醇,也是造成肥胖瘦不下來的原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體重#肥胖#減肥#陳欣湄#醫師#新陳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13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