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年來最大洪災 印尼、東帝汶死傷慘重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9:20

強烈熱帶氣旋發威,印尼下起大豪雨,釀出重大災情,房屋被洪水沖倒,鐵橋倒塌,上千居民連夜逃離家園,東帝汶首都大停電,連總統府都淹大水,印尼和東帝汶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造成超過70人喪生,數十人失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眾人驚呼聲中,東帝汶這幢屋子一半地基直接被洪水給沖走,鐵橋不敵洪水威力應聲倒塌。

受到兩個熱帶氣旋侵襲,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連日來暴雨下不停導致大規模淹水,上千位災民被迫在強風豪雨中撤離家園。

大雨和洪水從東佛羅雷斯縣,一路延伸到鄰國東帝汶,兩國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數千幢房屋被沖垮,土石流也釀出更重大災情。

 
災民vs.記者:「我住的村落水淹到頭部,水到現在都還沒退,如果你(記者)能幫忙,請第一優先搶救我們村,你的村落被孤立了?是的水淹到二樓了。」

軍警出動警車以及工程車載送災民脫困,儘管救難人員正努力搶在黃金時間,希望能救出所有倖存者。

印尼總統佐科威:「首先我謹代表我本人,和印尼全體人民,對在這場意外中喪命的受害者,表達深深的哀悼之意。」

東帝汶首都帝利市區大停電連總統府也淹大水,官員警告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攀升。

CNN氣象主播:「我們看到了,在過去24小時內,(印尼)有些地區下了,150到250毫米雨量,這兩個強烈低壓系統,會慢慢南下,移動到澳洲西部。」    

印尼氣象預報顯示,到9日前還會有極端降雨,呼籲民眾嚴防災情儘早避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災#降雨#印尼#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12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