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艦斷電」後失聯! 專家:印尼潛艦恐船身破裂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1:44

印尼一艘搭載53名船員的潛艦「神鋤號」,昨天晚間失聯,根據軍方遠端資料顯示,這艘艦艇消失前,可能已經全艦斷電。潛艦最後失聯位置,顯示在水下700公尺,專家研判,如果在這個深度,船身可能破裂,艦上53名官兵,恐怕凶多吉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派出至少5艘軍艦搜救,印尼軍方現在忙著搜救失聯潛艦「神鋤號」,搜救直升機在潛艦失聯海域處,發現大片浮油,情況恐怕不妙。

印尼軍方新聞發言人愛瑪德:「除了有發現浮油以外,海軍船艦雷伊號也發現,在水下有2.5節移動速度的訊號,不過訊號接著就消失了。」

印尼這艘德製潛艦「神鋤號」,下潛時達1390噸,潛艦設計是最多可搭載34人,但這次艦上卻有53人,而安全潛深是250公尺,但神鋤號最後失聯位置卻是在水下700公尺深,法國海軍人員表示,到這個深度,船身可能破裂

 
CNN主播:「失蹤的潛艦和這艘很類似,潛艦在要求於峇里海峽,進行連夜下潛後而失蹤。」

根據軍方的遠端資料,神鋤號下潛後,因為不明原因「全艦斷電」,可能因此讓潛艦失去控制。各國都派出搜救船馳援。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澳洲已經表明並透過,我國國防部長,向印尼國防部長表示,我們願意提供可能的援助。」

各國第一時間協助,希望能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找到這艘失聯艦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外交#救援#澳洲#印尼#搜救#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93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