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鰲論壇今開幕 習近平09:30視訊出席發表演講


發佈時間:2021/04/20 0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06: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以視訊方式,出席今年度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並在早上九點半發表演講。韓國、印尼、越南、新加坡、紐西蘭等國元首或總理也將視訊出席。
     
大陸外交部官網昨天下午以華春瑩名義,主動做上述宣布。由於大陸近來在外交及軍事上,面臨以美國為首的盟國圍堵,特別在美日峰會後感受到龐大壓力。因此,習近平今天的演講內容,或有可能對此作出某種程度的回應。

 

根據華春瑩說法,今天將採視訊出席博鰲論壇開幕式的外國元首或政府首長,包括韓國總統文在寅、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及汶萊、智利、寮國、斯里蘭卡等國元首。

此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及孟加拉、馬爾他、蒙古國等國總理,哈薩克前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Nazarbayev),以及其他國際組織負責人及輪值主席等人,也將採視訊出席。

受疫情影響,2020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一度停辦,今年雖恢復舉辦,但規模較往年縮小。至於主題則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合奏一帶一路強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外交#習近平#開幕#全球#韓國#印尼#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