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韓再開2條軍事熱線 預防衝突增加互信


發佈時間:2021/03/0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3: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與韓國2日簽署備忘錄,同意再增加2條直通軍事熱線,雙方表示,這是為了預防衝突和增加互信。

綜合中國國防部官網及韓聯社報導,中國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慈國巍與韓國國防部國際政策官金相鎮2日簽署了「關於建立韓中海空軍間直通電話的諒解備忘錄」修訂案。

 

中韓目前已開通國防部之間的直通電話、韓國海空軍和中國北部戰區海空軍之間的直通電話等共3條熱線。透過這次協議,兩國將開通中國東部戰區海軍和韓國海軍之間、中國東部戰區空軍和韓國空軍之間的直通電話,中韓軍事直通電話將增至5條。

中國國防部表示,2008年11月24日,中韓兩國國防部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和大韓民國國防部關於兩國相鄰海、空軍間直通電話設置及使用的諒解備忘錄」,是中國軍隊與外國軍隊一線部隊間首條直通電話,對中韓海空一線部隊避免誤解誤判、加強危機管控發揮了積極作用。

而近年來,中韓兩軍相繼進行編制體制改革,該備忘錄有關內容不再符合雙方實際。經協商一致,雙方國防部對該備忘錄進行修訂,並於2021年3月2日正式簽署。
 

韓國國防部表示,這將加強韓中軍事部門溝通,預防空中和海上突發性衝突,進一步增進軍事互信,還有助於緩和韓半島等區域緊張局勢,維護和平。

此外,金相鎮與中國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宋延超還舉行第19次國防政策工作會議,就韓半島和平進程、國防部門高層交流等兩國軍事合作事宜進行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韓國#軍事熱線#習近平#文在寅#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57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