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乾旱今年洪災 澳洲東岸暴雨 蜘蛛爬滿民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3:54

澳洲東岸的暴雨,來的快,但去的慢!大雨已經連下快一個星期,也逼出蜘蛛、蛇之類的動物躲入民宅,嚇壞當地民眾。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很崩潰,說去年旱災、還引起森林大火,今年卻遇上這場百年一遇的世紀洪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鎮有一大半都泡在黃褐色的泥水中,澳洲東岸暴雨連下了快一個禮拜,原本的馬路全都變成河道,得拉起封鎖線。

當地居民:「我們突然就被淹沒了,水還持續上升,上個小時大概就水深就增加了一英尺,沒錯這是我看過最慘的狀況。」

不少人養的家畜動物,受困在洪水中,還有一隻澳洲特有種鴕鳥,也受困在水裡,要不是他體型夠高大,在民眾還沒來救援前,應該早被水淹死了。

 
救難人員:「哈囉,還有人在家嗎?」

如果是人受困,還比較有機會發聲求救,但看看這隻袋鼠,好險體力還夠,一路還能游到水深較淺的地方,但可不是每個受困的動物,人類都想出手相救。

當地居民:「一整天都有蜘蛛,昨天也是,我後院現在佈滿蜘蛛。」

洪水入侵,逼出大量蜘蛛逃竄,民眾後院的圍牆幾乎變成一片蜘蛛海,光看就頭皮發麻,要不然就是有蛇為了躲洪水,跑到民宅中,嚇壞災區居民。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雷吉克利安:「一些社區之前被野火侵襲,現在遭大水衝擊之前嚴重乾旱,我不知道我們州歷史上有無出現過,我們在疫情期間那麼快的情況下,去經歷這些極端天氣狀況。」

州長說的很無奈,去年天氣乾燥引發大火,今年卻換成暴雨還連下快一個禮拜,數百棟房屋泡水,這場百年一遇的世紀洪災,整慘了澳洲東岸居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暴雨#洪災#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05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