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閃電狂閃 瓜地馬拉火山噴發機場關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9:00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境內最活躍的火山自二月初開始,斷斷續續噴發,這幾天更出現罕見的火山閃電,不斷噴出的火山灰讓當地國際機場不得不暫時關閉,而澳洲則是連日暴雨,連當地知名景點烏魯魯岩也出現好幾道小瀑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火山灰瀰漫天空,亮著紅色火光,又出現一道道閃電,把民眾嚇得驚呼,這一幕就發生在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位於首都南方的帕卡亞火山噴發,還出現了火山閃電。

瓜地馬拉國家火山研究所副所長華雷茲:「火山灰基本上就是沙子,但是是非常細微的粒子,混和著火山玻璃層及大量礦物。」

當地專家表示,是因為火山灰當中大量固體粒子摩擦,才會出現火山閃電的現象,而帕卡亞火山是瓜地馬拉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二月初來斷斷續續噴發,這幾天濃厚的火山灰飄散,機場內的飛機,白的都變黑的。

 
跑道上也是一層灰,這也讓機場無法順利起降,不得不暫時關閉。

瓜地馬拉民航局長阿格塔:「原本有兩架要飛往瓜地馬拉的班機,現在必須要轉向薩爾瓦多,同時也有幾架今天早上要飛的,商用航班,目前也還不能飛。」

當地預估火山活動還處在高活躍期,未來噴發可能更劇烈,而在地球另一端則是。

澳洲知名景點烏魯魯岩的穆迪丘魯水潭,在連日暴雨過後水位高漲,巨岩上還不斷有瀑布傾瀉而下,有人開心看見奇景,但這場暴雨讓澳洲各地有多處河水暴漲。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爾吉格里安:「水流還很強水量也還很大,很可能會出現無法預測的水流,大多社區在過去50或100年,都沒有經歷這麼大的降雨量。」

新南威爾斯州現在飽受水患所苦,疏散超過4萬人,還有一名男子不幸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山#暴雨#死亡#中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70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