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弒病女「不忍她折磨」! 家人求情盼無罪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0:53

去年2月,新北市一名老翁,因為不捨臥病在床50年的女兒,繼續受到病痛煎熬,決定和她一同赴死,沒想到自己卻被救回,背上殺親罪名。但老翁的處境,獲得一審法官同情,輕判2年6個月,還罕見的建議總統特赦,家人也向二審法官求情,希望別讓老父親入獄。

圖/TVBS

 
被告老翁家屬 vs. 記者:「(上次法院幫你請求特赦),不好意思我們還在訴訟中。」

戴著白色鴨舌帽,在妻子和兒子的陪同下步出法院,去年親手結束女兒生命,卻罕見的被法官建請總統特赦,老翁這次在鏡頭前首次露面。

被告老翁家屬 vs. 記者:「(會覺得照顧女兒壓力很大嗎),不會。」

 
圖/TVBS

雖然從不後悔照顧重度腦麻的女兒50年,但對家人下手的痛苦也讓他飽受煎熬,一家人很低調臉上表情依然憂愁,這起人倫悲劇就發生在新北市這處公寓,去年2月女兒牙痛又無法送醫,老翁不忍罹病女兒繼續痛苦,決定和她一同赴死後來女兒死亡,自己卻被救了回來背上罪名。

鄰居:「(老翁)還跟他的子女講說,以後爸爸媽媽走了,要好好照顧這個姐姐,他也很盡心盡力照顧,連國內出去旅遊都沒有,他都沒有辦法。」

妻子和大女兒都在庭上為老翁求情,法官認為他是充滿愛心的父親,50年來沒請看護也沒把女兒送到機構,親自照顧但不斷累積壓力出現憂鬱狀況,才會產生負面想法,以被告自首等理由兩度減刑,依家暴殺人罪輕判2年6個月。

圖/TVBS

判決書上還提醒檢察官未來定讞執行時,注意老翁年紀與健康狀況,是否有入監服刑矯正的必要,若不符監獄行刑法拒絕收監要件,也建議有赦免裁量權的總統,考慮發布特赦令。

律師張晉豪:「特赦是憲法規定給總統的權力,只要總統知悉此事,她覺得有特赦必要就可以行使赦免權。」

這次開庭老翁兒子向法官表示,姐姐的身體狀況在死亡前早就有問題,實際致死原因不見得是爸爸造成,一家人只希望別將老父親定罪,實在無法承受再失去一個至親的痛。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送醫#老翁#殺人#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152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