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離家園! 印尼、東帝汶洪災逾百人死亡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2:56

連日來的熱帶氣旋發威,造成印尼和東帝汶發生4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兩個國家的死亡人數累積破百人,還有超過一千多人被迫逃離家園,東帝汶的官員坦言,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因為有不少人來不及逃生,被埋在泥堆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靠著民眾互助幫忙齊力推著橡皮艇,上頭載著老翁和孩童們,緊急撤離被狂風暴雨摧殘的家園。

受到熱帶氣旋影響,連日來的滂沱大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在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以及東帝汶,兩國家的死傷人數,至少有一百多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

印尼居民:「通通都沒了,我們只能勉強搶救,比起財產,我們的性命更重要,如果要搶救物品可能會死,所以還是救命比較重要。」

 
能夠遮風避雨的家,如今殘破不堪,鐵皮屋頂被吹到掀開來,家門前的大樹也連根拔起,有民眾趁著退水後回家,找到了一本相簿,不過照片裡的家人,全都下落不明,因為有不少人被洪水淹沒,還有救難人員發現,被泥土掩埋的遺體。

CNN氣象主播:「過去24小時,部分地區的累積雨量,高達150mm到250mm,足以造成災難,可以看到還有兩個低壓在這,你看得到的鮮紅色代表雨量,很遺憾的會繼續往印尼方向前進。」

CNN氣象主播預估,這兩個低壓未來會慢慢的南移到澳洲,只期盼不要再造成更多的損傷,救難人員也把握晴朗的天氣,加速救援進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洪災#傷亡#逃生#泥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2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