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罪加一條!反送中非法集結罪成立 CNN:香港徹底變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9:35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1)天因為2019反送中運動再度出庭,引起各國外媒關注的是,這次開庭確立了,黎智英在內共9人非法集結罪,象徵著香港人未來沒有集會遊行的自由,否則結果就是獲罪被關,CNN記者更評論,香港徹底變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續羈押中,不過再多一項罪名,因2019年反送中運動,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成立!

CNN駐香港記者:「這絕對是百分之百的示範給抗議民眾看,(之前)大家走上街頭,示威遊行表達心聲,但是今天結果就是這樣,數十位記者,沒有抗議民眾,然後這個城市永久改變了。」

眾多外媒在法院外關注,因為這個判決,將嚴重影響港人未來行使集會的權利。

 
除了黎智英,還有香港最資深的資深律師「李柱銘」,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跟6名前立法會議員都被判刑。

香港民主黨前議員EmilyLau劉惠卿:「香港現在已經變到認不出來了,北京選擇打壓我們,打壓反對聲音,行為真的非常可怕,現在又要用愛國之名取代民主。」

香港民主的改變,讓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策,取消香港的特殊關稅待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也想藉此機會強烈譴責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3月30日的行動,進一步侵蝕香港的政治參與及代表性,我們也深切關注9月立法會選舉第二度押後。」

CNN深入報導香港的改變,認為過去百萬人上街爭民主,未來只剩下北京當局的一言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黎智英#李柱銘#反送中#非法#非法集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9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