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疆棉爭議台FILA切割陸代理商 陸網友鍵盤拔HM出氣


發佈時間:2021/03/3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4:10

新疆棉風暴在國際間延燒多日,不過向來以大砲風格著稱的,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6日卻發文勸導大陸民眾「要有包容的一面」,外界解讀,因為光是NIKE,就贊助了大陸國家足球隊、籃球隊、田徑隊,想完全切割實在很難,因此大陸才會有開始放緩的聲音出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北高速公路火燒車現場,濃濃黑煙直衝天際,獲報到場的消防員,趕緊拉起水線搶救。

這場救火任務,特別困難,因為貨車上載了,33噸易燃的新疆棉花,30名消防員,花了12小時,才將火勢完全撲滅。

大陸湖北消防員:「每一捆棉花的六個面,都必須用水澆透了以後,放置半個小時以上進行觀察,確認不會復燃以後才會裝車載走。」

 
但因新疆棉,燒起的這把火,卻持續在部分大陸民眾心理燃燒因為不滿國際服飾品牌抵制新疆棉,有網友竟然就把鍵盤的H和M拔掉出氣。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0年新疆棉花機械採摘率已經達到70%,一小撮國家和個人,還在編造所謂強迫勞動的故事,難道是說強迫機器勞動嗎?」

新疆棉風暴,還沒落幕,義大利百年歷史運動品牌(FILA)斐樂,台灣代理商,在官方臉書發文表示,品牌日前宣布要退出BCI的,是大陸代理商,台灣斐樂布料來源,來自南亞,切割大陸斐樂。相較於民眾的怒火,向來以大砲風格著稱的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近來發文卻有「熄火」跡象。

胡錫進認為,代言明星有權利停止和不用新疆棉的公司合作,但不意味中國市場與那些公司的絕交。針對一個具體事件時,希望不那麼絕對,「要有包容的一面」。新疆棉事件發展至今,還沒聽到大陸運動員發起抵制外界解讀,因為光是NIKE,就贊助了大陸國家足球隊、籃球隊、田徑隊,在像如同奧運的國際賽事,也有複雜的合作關係,大陸運動市場想一刀切開關係,幾乎是不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棉#NIKE#胡錫進#大陸代理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9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