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以人權問題制裁陸 北京加碼反擊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4:17

不止美國、加拿大槓上中國大陸,現在歐盟也宣佈,以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制裁中共官員,對此北京立刻加碼反制裁,雙方關係惡化!而同一時間,俄羅斯外長正訪問中國大陸,表達中俄友好,對抗美國的民主陣線。

圖/翻攝自独行骑士·Lwf 微博

 
大陸公安:「這邊不安全。」

中國大陸公安,拉起封鎖線,北京法院正閉門審理加拿大前外交官,來自26國,共28名駐北京的外交官,大陣仗到場聲援,他們試圖進到法院旁聽,但都被拒絕,因為大陸將此列為間諜案、涉及國家機密,要秘密審判!

美國駐華大使館代理公使柯有為:「美國跟加拿大並肩呼籲,立即將兩名公民,從任意拘留中釋放。」

 
CNN記者vs.主播:「這兩人是在加拿大,拘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之後被捕的,孟晚舟過去兩年是遭到居家監禁,和這兩名加拿大人的情況非常不同,非常不同,這個審判不透明。」

外媒分析:美國跟加拿大,站在同一陣線,而現在歐盟摻一腳,針對侵犯「新疆維族」人權,制裁4名中共官員、1個實體,實施旅遊禁令、凍結資產,這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歐盟首次因為人權對大陸制裁!

但北京立刻祭出報復,禁止10名歐洲議會及歐盟議員,與4個機構的相關人員,與他們的家屬,入境中國大陸、港澳地區。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呼籲各國本著,開放包容平等的精神,參與和完善全球治理,摒棄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的偏見,停止干涉任何國家的內政。」

俄羅斯外交部長,就剛好在這時候訪問中國大陸,另外還有北韓金正恩,對美國已讀不回,卻傳遞口信給習近平,要加強關係。

形成中俄朝三大共產國家結盟對抗歐美等民主陣線,互比誰較有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美國#外交#人權#歐盟#中國大陸#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93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