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月震4萬次! 休眠6千年火山再度噴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1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8:14

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最近一個月內出現超過四萬次地震,讓島上一座休眠長達6000年的火山再度噴發。火山口出現了約200公尺長的裂縫,不斷流出火紅岩漿和煙霧;儘管火山噴發還沒對當地民眾造成生命威脅,但附近的國際機場一度完全停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山口裂縫不斷噴出火紅岩漿,還流向周圍土地。從空中俯瞰,像是紅色火龍持續往外擴散。冰島又有火山爆發,而且這次還是一座休眠超過六千年的「法格拉達爾火山」,再度活躍噴發。

冰島氣象局預報員:「火山的噴發柱範圍不超過一公里,事實上有部分煙霧,是由範圍較小的火勢引發的。」

當局評估,這次的噴發還算是小規模,再加上周圍方圓2.5公里內,無人居住,不至於危及民眾和建築物。但是火山噴發,一度影響到周圍的基夫拉維克國際機場,進出航班一度是完全停擺。

 
休眠六千年的火山為何會突然再次噴發?原來在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過去一個月內出現至少4萬次的地震,似乎喚醒了火山,當地民眾更像是住在搖籃上。

冰島居民:「現在在格林達維克的生活,算是滿不舒服的,大家都睡得不好,因為陸地板塊一直在移動。」

日夜都在震,讓民眾晚上根本難以入眠,有些人還因此暫時離家,跑去住飯店,當局也持續監控火山噴發程度,就怕影響範圍擴大,民眾來不及應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火山#地震#岩漿#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653

0.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