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生蘆葦製環保吸管 一根可用40次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5:06

全球興起減塑風潮,歐盟要求成員國,最晚從今年7月3日開始,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歐盟成員國之一的愛沙尼亞,就有廠商運用當地自然資源,以野生蘆葦製成環保吸管,比起紙吸管更加堅固耐用,也具有生物可分解性,一根要價約台幣兩塊錢,至少可使用40次。
 
來到愛沙尼亞的薩拉馬島, 這一大片蘆葦田,是當地最主要的自然資源之一。

 
 
工人們站在收割機上忙著採收,動作俐落地將蘆葦弄成捆,蘆葦生命力強、有淨化水質的作用,蘆葦桿含有纖維素,可以用來造紙和人造纖維,如今更被用來製成環保吸管。
 
SUTU蘆葦吸管行銷經理 芭特波佳:「薩拉馬島有很多蘆葦,它是永續資源,意味著無論我們收割多少蘆葦,明年它都會重新生長,所以它的用途是無窮的,它是堅固的材料,例如使用蘆葦吸管,最多可以使用40次。」
 
來到蘆葦吸管工廠,洗淨後的蘆葦送進機器,將尖銳的部分磨平,切割成一般吸管的長度,這間企業砸重金投資AI生產線,自動掃描未加工的蘆葦,找出適合生產吸管的部分。
 
 
SUTU蘆葦吸管行銷經理 芭特波佳:「我們有這條自動生產線,來協助增產,這個計畫是每一輪班可以製造300萬根吸管。」
 
另一間吸管工廠,由女工親自操作機器,將蘆葦裁切成段,隨著環保日用品的需求增長, 愛沙尼亞的蘆葦吸管製造成為主流。
 
SUCKORS蘆葦吸管創辦人 里恩:「我們計劃在9月份,將生產規模擴大10倍,意味著我們的原料包括蘆葦也將增加10倍。」
 
拋光後的蘆葦桿表面光滑,切口不會割傷人,送進烤箱高溫殺菌, 這間公司的生產線全靠人工,成本不低,他們的蘆葦吸管一根賣6到7歐分,相當於台幣2塊錢,儘管比市面上的紙吸管貴了一倍,廠商掛保證絕對耐用。
 
SUCKORS蘆葦吸管創辦人 里恩:「我們用蘆葦的下半部來製造可重複使用的吸管,底部通常在水下生長,因此它比較厚,莖壁的厚度要堅固得多,可以放進洗碗機,至少使用50次,我的蘆葦吸管已經用兩年了,到現在還在用,由此可知它們確實很堅固。」
 
蘆葦吸管上市正是時候,歐盟要求成員國最晚從今年7月3日開始,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目標減少海洋塑膠垃圾汙染,南澳搶先一步, 在3月1日正式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南澳環境部長 史皮爾斯:「從今天開始,我們不再看到塑膠吸管、餐具和攪拌棒,這是進入禁令第一階段,接下來還會繼續推行另外兩階段,會看到禁用外賣容器等,特別是聚苯乙烯製成的容器,會對環境帶來真正的問題。」
 
 
去年9月南澳州議會就通過了這項法案, 禁塑令從南澳開始,昆士蘭將在9月跟進,除了健康需要或殘疾人士之外,通通不准使用塑膠吸管,全球有170個國家承諾到2030年大幅減少塑膠使用,減塑成為全球共識,替代產品的研發必須加快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蘆葦#吸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24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