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全票通過 台移民之女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發佈時間:2021/03/18 0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06:57
圖/TVBS
圖/TVBS

美國參議院今天在無人反對下通過戴琪出任貿易代表人事案。戴琪曾表示,美國可與其他國家合作,在灰色地帶制定新貿易規則,向中國問責。她也對中國強迫勞動高度關切。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98票贊成、無人反對的壓倒性票數下,順利通過戴琪(Katherine Tai)出任美國貿易代表任命案。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在院會發言時談到將進行的戴琪提名表決時,特別提到她是台灣出身的移民之女。

舒默表示,戴琪將能在執行現有的貿易協議中發揮至關重要的角色,確保美國勞工、企業與研究人員得以在公平的環境中競爭,能重拾美國在貿易夥伴中的信譽,並促進國際合作,解決從疫情大流行到氣候變遷等全球最重要的一些貿易問題。

戴琪在日前參院財委會的提名聽證會上表示,她的父母出生於中國,在台灣長大,之後移民美國。作為移民的女兒,能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的職務,她感到榮幸。
 

面對中國的經濟挑戰,戴琪表示,她親身了解到,透過策略性及一致性的計畫,要求中國為其承諾負責,且美國要能與國家主導的經濟模式競爭,至關重要。

她清楚現有政策工具的機會與侷限性,她也知道建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所提「美國盟友統一戰線」(a united front of U.S. allies)十分重要。她表示,美國可與其他國家合作,在灰色地帶制定新貿易規則,以向中國問責。美國總統拜登認為關稅是有價值的政策工具,是美國修補公平貿易政策工具箱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對於美中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她表示,中國必須履行協議承諾。華府會探索所有可能選項,推動中國進行必要的結構性改革,以確保兩大經濟體間的公平競爭。中國成為極為強大的競爭者是因為政府直接干預經濟,但中方必須履行承諾,她會高度關注美中貿易協議的履行狀況。

對於議員質詢中國在新疆自治區涉嫌強迫少數族裔勞動問題時,戴琪回應指出,若能獲得提名確認,檢視中國在新疆強迫少數族裔勞動,將是她上任後的首要優先處理事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疫情#拜登#經濟#美國#議員#移民#參議院#貿易#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8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