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53兆紓困闖關國會 參院版擬削最低薪資增幅


發佈時間:2021/03/0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0:58
拜登政府提出1.9兆美元紓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政府提出1.9兆美元紓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提出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抗疫紓困案,上週獲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後,參議院本週將加快腳步,開始審議相關法案。

這項大規模抗疫紓困案,上月27日在眾議院以219票對212票通過,沒有任何共和黨議員投贊成票,送交參議院表決。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 )告訴媒體:「我希望共和黨籍參議員最終將一致反對這項紓困案,如同共和黨籍眾議員所做的一樣。」他抱怨這項措施涵蓋太多與疫情無關的條款。

然而,民主黨議員受到民調意見鼓舞,指大多數美國人支持拜登的紓困計畫。參院預定最快明天開始審議1.9兆美元紓困案。

民主黨參議員私下討論,在這項巨額紓困中,至少有一部分須重新配置。
 

參院版本可能包括至少一項重大調整:削減最低薪資增幅;目前的方案打算於2025年前,將最低薪資從現行每小時7.25美元增至每小時15美元。

不過,民主黨議員料將會讓他們的最低薪資計畫,在抗疫紓困案生效後再行復活。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已經奪走超過51萬5000條人命,而通過更多紓困措施,以減緩疫情帶來的經濟負面影響,是拜登的優先要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紓困#參議院#最低薪資#疫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5

0.0970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