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吵死了!日網路紅曲歌詞太嗆 引家長緊張


發佈時間:2021/03/13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6:24
圖/翻攝自Ado YouTube
圖/翻攝自Ado YouTube

日本最近有一首網路名曲「吵死了」,掀起社會現象!原來這首歌,寫出年輕世代對社會制度的不滿,而且因為曲調輕快、歌詞簡單,曲子從去年10月上傳影音網站,已經累積超過9000萬次點閱。不過因為不少日本小朋友學唱這首歌,現在讓家長抱怨,小朋友會拿歌詞回嘴,讓他們非常困擾。

這是日本社群網路,現在最流行的曲子

 

《吵死了》歌詞:「蛤,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我比你想像中要健康。」

年僅19歲,還在讀高中的網路歌手Ado,去年10月發表的這首歌「吵死了」,已經吸引將近1億次點閱,成為日本年輕世代的主打歌。

日本大學生:「還滿有共鳴的,我很喜歡,歌詞還滿特別的,偶爾有這樣的歌也不錯。」
 

兒童節目主角Gachapin:「從小就是模範生、不知不覺轉大人。」

連兒童節目主角,都忍不住想模仿,在社群網站上,小小孩們更是爭相學唱。

日本tiktoker:「蛤,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

日本家長:「不太想讓小朋友唱這種的,作為父親的心情,希望不要播了。」

只是對家長來說,這首歌卻是典型的「教壞囝仔大小」。

日本家長:「有次吵架的時候,被小孩說吵死了,有想說是不是歌曲的影響,像是要小孩去唸書,如果被回「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這有點危險。」

愛知教育大學教授:「因為歌詞很簡單,節奏也很輕快,特別是副歌的部分,小朋友會覺得一直唱很有趣。」
 

歌詞簡單、節奏輕快,還能讓年輕人發洩不滿。

《吵死了》歌詞:「什麼是正確?什麼是愚蠢?我來讓你分清楚。」

只是對大半的日本成年人來說,最想對這首網路紅曲說的,或許也是這一句。

日本tiktoker:「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學生#流行#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83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