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仰光的西門町」變成戰場! 軍警圍困漏夜大搜捕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22:43

緬甸軍事鎮壓,情勢不斷升級!8日晚間,仰光年輕人聚集的三橋區,也就是類似台北的西門町,瞬間變成戰場,大批軍警把示威者,圍困在這個地區,然後漏夜逐戶清查抓人,甚至還到處丟擲震撼彈,進行威嚇,其間還有軍警放話,如果不服從指令,會直接對他們的頭部開槍,緬甸軍方同時下令,撤銷5家獨立媒體的轉播執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邊拍邊尖叫,緬甸仰光三橋區,深夜不平靜,軍警大舉出動,上演大抓捕,為了逮捕可能藏匿的示威者,大批軍警在半夜橫衝直撞,還強闖民宅逐一搜索,整個三橋區瞬間淪為戰場。

震撼彈,還有閃光爆炸聲不絕於耳,但現場軍警依舊不罷休,甚至放話要致人於死。

緬甸軍警:「瞄準她的頭只要她一出來就射頭,只准射頭,現在給我滾出來。」

 
一處民宅外有軍警殺紅眼,表示有人出來就朝頭部開槍,其他惡行惡狀,也陸續在網上曝光,婦女節當晚監視器拍下,大批手持長槍的軍警,痛毆一名手無寸鐵的年輕女子,只因為她違反宵禁,而其他慘死軍警槍下的死亡人數,也越來越多。

北部克卿邦首府密支那,又有示威者被子彈打爆頭鮮血四溢,鏡頭另一邊,修女再度下跪軍警,哀求別再施暴。

緬甸密支那修女:「我們都下跪求他們,他們說他們要鎮壓抗議,而我說我不想看到這裡發生不好的事,如果警察不離開我也不離開。」

儘管現場2名軍警,也跟著下跪懺悔,但緬甸軍頭敏昂來,同一時間再出奧步。

CNN主:「緬甸軍方不只與街頭示威者對抗,還想終結相關暴力鎮壓的新聞報導,5間獨立媒體公司執照被撤銷。」

包含緬甸民主之聲、7日新聞、今日緬甸等共5家獨立媒體,現在全都遭到撤照處分,緬甸軍方公然打壓新聞自由,民眾只能自力救濟。

CNN記者:「我們從第一天開始就看到,軍方想鎖定媒體,也想確保他們(軍方)能操控輿論,他們很早就為此修法,我們聽到至少兩家(媒體)表示,他們會繼續找到(報導)方式,確保他們能將訊息傳出去,但我們所看到的還有,個別民眾、示威者在社群網上,PO出他們所目睹的,並把它(畫面)傳送到全球,確保外界能知道這裡發生什麼。」

 
不只鎖定媒體,緬甸軍警這幾天還佔領校園和醫院,理由是裡頭的醫生和護士沒在工作,鑑於緬甸情勢惡化,馬來西亞高等法院最新裁決,准許人權團體提出挑戰,暫緩原本將遣返的1千多名緬甸人。

大馬尋求庇護組織律師梁信友,這代表未來的相關遣返,非政府組織像國際特赦組織和庇護組織,可以質疑任何這類程序的正當性。

路透報導歐盟方面,也有意擴大制裁軍方企業,來自瑞典的快時尚服裝品牌H&M,開出第一槍,宣布暫停對緬甸的成衣訂單,目前緬甸9大工會,則持續呼籲全面罷工,直到恢復民主。

無懼宵禁警告晚間仰光街頭,民眾手持燭光遊行,截至目前為止,緬甸鎮壓已釀成超過60人死亡,上千人被捕,而隨著緬甸軍方斷網關閉媒體,只怕目前曝光的鎮壓暴行,只是冰山一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仰光#開槍#逮捕#緬甸#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4

0.1177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