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後第一擊! 美軍空襲敘利亞民兵基地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22:15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下令發動軍事行動,目標是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朗在背後支持的民兵基地,以報復兩週前,美軍在伊拉克遭受火箭砲攻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表示,這次行動精準命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親自視察加州外海的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以及艾塞克斯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對於總統拜登,首度下令空襲敘利亞,表達十足信心。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我們對於我們擊中的目標很有信心,我們確信被擊中的目標,就是對美軍空襲的什葉派民兵藏身處。」

美軍25日空襲敘利亞境內一棟建築,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基地,這是拜登上任後,第一次發起的軍事行動,目的是報復兩週前,美軍在伊拉克的駐點,遭到一連串火箭砲攻擊,當時美方的1名承包商身亡、至少8人受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這項空襲行動是我建議的。」

拜登上任後,重新思考全球軍事定位,將軍力聚焦在對抗中俄,然而中東地區威脅不減,美軍這次空襲,看來並非想擴張中東勢力,只是自我保衛。

記者:「空襲敘利亞這個目標,是美國向當地由伊朗撐腰,並使用伊朗武器的民兵組織,刻意傳達的訊息,由於空襲地點不大,美國選中這個目標,似乎是刻意避免情勢升溫。」

想警告伊朗,不要隨便攻擊美軍盟友,美國同時也不想將衝突鬧大,因為適逢美伊核協議談判的敏感時機。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準備重新參與,與伊朗核協議的P5+1談判。」

拜登表達願意和伊朗談判,由於伊朗急需擺脫經濟制裁,專家認為美伊最終達成協議,指日可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軍事#火箭炮#奧斯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02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