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建國初期大規模「偷嬰」事件 政府將予補償


發佈時間:2021/02/2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5:0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以色列社運人士和一些家庭指控,建國初年,許多嬰兒被帶離父母懷抱,交給西方國家的猶太家庭領養。這些所謂的「偷嬰」事件今天出現重大進展,以色列政府宣布將予以補償。

法新社報導,數十年來,社運人士和失去孩子的家庭指控,多達數千名嬰兒在以色列於1948年建國初期被抱走,受害者主要是來自葉門的猶太家庭,也有其他阿拉伯和巴爾幹國家的移民家庭。

 

1950年代早期,以色列搭建營地,安置葉門人及來自其他阿拉伯國家的猶太人。社運人士說,許多嬰兒在這些營地裡消失無蹤。

一些受害家庭表示,營地內的醫師聲稱孩子死了,但拒絕交還遺體,也未提供死亡證明。

社運人士和受害家庭指稱,這些孩子被偷抱走,然後交給來自西方國家的猶太家庭,這些家庭通常無法自行孕育孩子,有的在以色列境內,有的甚至在國外。
 

葉門社運人士也曾指控,數以百計被醫師宣告死亡的嬰兒,實際上是被綁架,讓來自歐洲的猶太夫婦領養。

此事令人關注猶太族群內部的種族歧視。傳統上,來自歐洲的猶太人被視為以色列的菁英,而來自其他地方的猶太人聲稱遭到歧視。

以色列政府透過聲明,對這些發生在建國初期的事件表達遺憾,並承認受害家庭的傷痛。

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聲明中,稱這些事件是以色列歷史上「令人痛苦的事件之一」。

他說:「對於孩子被帶走的家庭,是時候得到以色列國家和政府的承認,以及財務上的補償。」

以色列財政部長卡茲(Israel Katz)說,官方調查「尚未結束」,但這些苦難已「烙印在國家紀錄裡」。內閣已通過總計1.62億以色列謝克爾(約新台幣13.9億元)的補償金。

在官方紀錄上仍下落不明的孩子,其家庭將獲20萬謝克爾(約新台幣171萬元)。另一類受害者,包括孩子埋骨之地不明的家庭,將獲15萬謝克爾(約新台幣128萬元)。
 

第一個調查這些指控的國家委員會成立於1967年。之後的調查試圖確定下落不明的嬰兒人數,並判定應為這些事件負責的罪人,但社運人士認為其中一些調查結果有爭議。

2016年,以色列的國家檔案機關宣布啟動一個涵蓋20萬份文件的線上資料庫,以確立關於數十年來各項指控的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以色列#嬰兒#猶太#補償#移民#綁架#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2050

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