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疫苗證實有效 歐盟審核影響德國生產、接種


發佈時間:2021/02/04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08:51
德國正考慮促成俄方在德國和歐洲生產衛星-V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正考慮促成俄方在德國和歐洲生產衛星-V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臨床實驗結果顯示,俄羅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能有效抑制疫情,讓人寄予厚望,德國官員證實正考慮在德國生產和接種這款疫苗,不過前提是疫苗通過歐盟的審核。

去年8月,俄羅斯宣布核准全世界第一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上市,並根據蘇聯人造衛星命名為「衛星-V」(Sputnik-V)。

 

由於研發過程缺乏透明度,有效性和安全性備受質疑,目前僅有白俄羅斯、塞爾維亞、伊朗、匈牙利等少數國家施打。

不過,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昨天刊登的同行評審證實,這款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的防護力達91.6%,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合作、美國莫德納(Moderna)等目前所知效力最高的2款疫苗相當,讓人寄予厚望。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今天證實,德國正考慮促成俄方在德國和歐洲生產衛星-V疫苗。
 

他強調,只要安全和有效,能協助對抗疫情,任何疫苗都歡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表示,「歐盟對每一種疫苗持開放態度」,不排除德國接種這款俄國研發的疫苗。

她強調,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必須從俄方獲得所有必要數據,才能進行疫苗上市的審查作業。

在全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擔任接種委員會主席的梅丹斯(Thomas Mertens)認為,儘管關於衛星-V的期刊論文還很少,他相信俄方向歐盟申請上市許可時會提交必要的數據。

這位在烏爾姆(Ulm)大學任教的知名病毒學家期待這款疫苗能在歐盟順利上市,增加疫苗的選擇。

疫苗為人類戰勝病毒帶來曙光,歐盟藥品管理局至今已批准德國BioNTech和美國輝瑞合作、美國莫德納、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等3款疫苗上市,今天並宣布啟動對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的滾動式審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俄羅斯#疫苗#歐盟#防疫#抗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7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