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仍嚴峻 日媒:緊急事態宣言將延至3/7


發佈時間:2021/02/02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09:30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樂觀,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四個都會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到2月7日為止,但因醫療資源緊迫情況仍未緩解,日媒報導,政府今天將決定延長宣言1個月。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政府1月7日發布為期1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有減少的傾向,但因醫療資源緊迫情況仍未緩解,所以日本政府打算延長緊急事態宣言1個月到3月7日為止。

 

緊急事態宣言涵蓋首都圈4都縣、關西圈3府縣等11都府縣,其中櫪木縣因新增確診病例減少,醫療體系情形已有改善,將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有關緊急事態宣言的延長,日本政府今天下午將在詢問專家諮詢委員會後,首相菅義偉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營運委員會上做事前報告,之後在政府防疫對策本部正式做決定。今晚菅義偉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政府認為,首都圈4都縣、關西圈3府縣的新增確診病例、疫情對醫療體制的負擔有改善,但改善情況不夠充分,有必要持續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籲請餐飲店提早打烊等以利防疫。此外,愛知、岐阜、福岡縣也考慮到病床緊迫的情況仍未解除,也決定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菅義偉1月7日對首都圈的4都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1月13日宣再擴大至關西3府縣(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東海地區2縣(愛知縣、岐阜縣)、福岡縣、櫪木縣。

日本政府的調查顯示,宣言的對象地區11都府縣當中,截至1月31日的一週內,每10萬名新增確診病例,東京、大阪等6都府縣處於最嚴重的第4階段(疫情爆發階段),但櫪木、愛知、兵庫等5縣已減緩至第3階段(疫情急增階段)以下。有9都府縣的病床使用率處於最嚴重的第4階段。(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病毒#確診數#緊急事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0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