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等處有新冠肺炎抗體者不到1% 群體免疫尚遠


發佈時間:2021/02/0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7:54
調查顯示東京等處體內有新冠肺炎抗體的民眾不到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顯示東京等處體內有新冠肺炎抗體的民眾不到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去年12月調查東京都等5處民眾體內是否有武漢肺炎抗體,結果僅有不到1%者體內有抗體,完全沒有達到群體免疫,必須繼續做好防疫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省去年6月曾針對東京都、大阪府與宮城縣進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體調查;去年12月14日到25日進行第2次抗體調查,調查對象加上愛知縣與福岡縣,在共5都府縣隨機取樣約1萬5000名20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今天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發現,東京都有抗體者為0.91%、大阪府0.58%、愛知縣0.54%、福岡縣0.19%,以及宮城縣0.14%。

其中,東京這次調查對象是募集志願民眾,結果有抗體者比第一次調查增加0.81個百分點;大阪與宮城縣則兩次調查都採用同樣方式,這次大阪有抗體者比上次增加0.41個百分點,宮城縣增加0.11個百分點,但5都府縣有抗體的比例仍然都非常低。

厚生勞動省指出,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的人體內都沒有抗體,曾確診者的體內抗體也有可能消失,希望繼續做好防疫措施。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表示,這5都府縣具有抗體者都不到1%,完全沒有「多數人感染武漢肺炎即可獲得群體免疫」的狀況,必須繼續防止疫情擴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病毒#確診數#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44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