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城上街要求放納瓦尼 普欽鐵腕清場逮5千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23:19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返國後隨即遭到逮捕。反對派全國集結抗議,數萬人上街,要求當局立刻釋放納瓦尼。總統普欽下令封城、關地鐵,並切斷網路,同時出動鎮暴警察,逮捕超過5千人,包括納瓦尼的妻子也在示威時被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俄羅斯,立刻放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威者:「丟臉,丟臉,丟臉。」

莫斯科街頭警民對峙。

示威者:「讓他走讓他走,俄羅斯不需要普欽,俄羅斯不需要普欽。」

 
示威者:「俄羅斯將會自由。」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毒殺事件後冒險回國一入境就被逮,看著自由正在消失,俄羅斯人忍無可忍。

將近100座城市串連發起全國大示威行動,數萬人走上街頭聲援納瓦尼要求當局立即放人。

也有示威者忍受攝氏零下42度低溫,上街舉布條抗議。

示威者:「我是為了女兒出來抗議的,我希望女兒,能活在自由的國家。」

示威者:「我希望(國家)有選舉自由,我希望政府能夠做出改變。」

沒多久鎮暴警察開始大動作逮人。

 
示威者:「普欽是小偷是小偷啊,是小偷。」

示威者遭警方警棍和電擊棒伺候,俄羅斯警方逮人完全不手軟,對著示威者一陣猛打現場一團混亂。

示威者vs.警察:「我不能呼吸了,最好是,我不能呼吸了。」

普欽下令軍警封閉市中心,暫停地鐵、切斷網路,全俄羅斯超過五千人被抓,有人被打到頭破血流,就連納瓦尼妻子也在示威中被逮。

俄羅斯聯邦內務部發言人伊琳娜:「當前情況下,發動抗議組織和抗議者的,挑釁行為都增加了風險,示威者的目的是要違反秩序。」

 
CNN記者vs.俄羅斯警察:「全俄羅斯有數千人被逮捕,不只示威者還有記者,包括我自己抱歉抱歉,好了,好了,沒事了。」

CNN記者採訪時被捕但沒多久就被釋放,只是區區一個反對派領袖,普欽為什麼要將納瓦尼視為眼中針?!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017.03):「一直以來我就預期,法庭會宣判,不利於我的判決,這很明顯的是政治逮捕。」

納瓦尼44歲曾經是律師2000年從政,2011年成立「反貪腐基金會」,專挖普欽貪污腐敗,自此成為普欽眼中釘,2017年還踢爆前總理梅德韋傑夫貪汙。

去年8月納瓦尼在機艙內遭人下毒,中了前蘇聯神經毒劑「諾維喬克」差點送命,緊急送往德國柏林治療才終於撿回一命,納瓦尼當時準備公布政府弊案調查影片結果先慘遭暗算。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021.01):「我們向你介紹,俄羅斯最神秘的皇宮,普欽宮殿。」

納瓦尼人在獄中團隊發布影片,踢爆「萬年沙皇」普欽黑海旁有棟奢華宮殿。

俄羅斯總統普欽(2021.01):「在影片裡的,沒有任何是屬於我的財產。」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超過3000人被捕, 這波拘捕行動讓我們相當擔憂,還有納瓦尼先生被逮一事也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已經就納瓦尼先生一事,表達深切擔憂,特別在俄羅斯人權議題上。」

現在歐盟官員譴責美國務卿呼籲放人,拜登選前就曾經表示俄羅斯是美國最大的敵人,普欽和納瓦尼的恩怨情仇,為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投下新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美國#總統#警察#封城#抗議#俄羅斯#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