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提案防男過於女性化 挨批性別歧視


發佈時間:2021/01/30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20:36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日前提出「要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引起議論後,教育部緊接著回覆,會透過改進,體育教學方法培養學生陽剛之氣。官方接連的聲明,讓大陸民眾在網路吵翻天,有人認為官方要男生就該陽剛根本是性別歧視。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就在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提出,要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後,大陸教育部緊接回覆,將透過改進,體育老師教學方法,注重培養學生的陽剛之氣。

大陸民眾:「那些家暴的,算不算男子漢呢,你人為的給他打標籤,譬如說男性就應該有陽剛之氣,女性就應該溫柔體貼,這本身就算是性別歧視。」

大陸民眾:「有的人生理性別是個男的,但是他的心理性別是個小女孩,他就覺得自己是個女人,這種情況呢,我認為應該有特例,應該允許他們吧。」

 
要男孩子都得培養陽剛之氣,這樣的言論發布不到一天,相關議題討論閱讀,就超過170萬次,登上熱搜第一,不只網友痛批,官方這樣的行為,根本是加深刻板印象,也有專家聽了直搖頭。

復旦大學家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沈奕婓:「沒有什麼特別的男性氣質,或者是女性氣質,每個人他其實都有他自己的特點,我們希望的男性女性,都是希望承擔責任的,能對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並且能夠很積極去生活。」

也有大陸民眾提出,被稱為「口紅一哥」的李佳琦,曾被批評,不夠MAN,但一點都不影響他的銷售能力,個人特質,該不該受性別限制,在大陸掀起熱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性#大學#標籤#教育#歧視#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040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