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人該待在廚房」 英漢堡王推文挨批歧視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9:25

速食連鎖品牌「漢堡王」,在國際婦女節這天,因為一則推文引發眾怒!原來漢堡王在推特發文:「女人應該待在廚房」,儘管漢堡王後來解釋,推文內容不完整,他們想表達的是女性要扭轉職場不平等的現象。只是這篇推文,還是被抨擊為史上最糟公關。

圖/翻攝自BurgerKing Twitter

 
英國的漢堡王最近惹出一身腥,原因就出在這句話。

CNN記者旁白:「女人應該待在廚房。」

寫著女人就該待在廚房,還選在國際婦女節這一天發文!馬上引來網友各種批評和抵制,美國脫口秀女演員直接回嗆,漢堡王才該被丟到垃圾桶。

 
路透社記者旁白:「推特用戶反擊了,批評這句推文聽不進去他人意見,還有人揚言不再去漢堡王用餐。」

儘管漢堡王立刻發文澄清,其實這句推文話還沒說完,真正的重點在接下來的推文,強調是要扭轉餐飲業裡性別不平等現象,但網路上燒起來的火,可沒那麼容易滅。

品牌專家:「現在女人應該待在廚房,這句話已經成了,和漢堡王連結的標語和頭條,這顯然不是品牌想要的效果。」

也有專家認為漢堡王這則推文是自作聰明,反而成了一場公關災難。在三八婦女節這天,美國總統拜登也提名兩位女性將領,成為司令官,但致詞到一半,拜登卻熊熊忘記,國防部長叫什麼名字。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謝謝這位前將領,我之前都一直叫他將軍的,我的,就是管理那個部門的人。」

只見拜登一直嗯嗯啊啊,瞬間叫不出國防部長奧斯汀的名字,直接把他稱為管理那個部門的人,這尷尬瞬間意外搶走兩位女性將領的風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堡王#婦女節#歧視#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94

0.227